這個國家人民比美國人更慷慨 伊拉克人民最友善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據國際非盈利組織,位於英國的CAF America針對全球140國的調查報告,美國是全球第二大慷慨的國家,那位列第一的國家,幾乎出乎大家的意料,榜單上的第一名為緬甸,總得分達到66%。中國被評為全球最不慷慨的國家。

報告的結果,意味著70%緬甸人(去年為66%)在去年曾經幫助過一位陌生人,做過志願者或是向慈善機構或活動捐過款。美國第二位,得分為61%,與2015年保持一致。2014年,美國和緬甸並列第一。今年前5大慷慨國排名分別是:緬甸、美國、澳洲、紐西蘭、斯里蘭卡。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在總慷慨度排名第50:曾幫助過陌生人有58%,世界排名第45;42%的人曾捐款給慈善機構,全球排名第38;17%的人曾擔任過志工,全球排名第82。

中國在140個國家當中被評為全球最不慷慨的國家。但CAF也解釋,調查只在每個國家分別找來少數人作出統計,承認與現實情況會有誤差。

另值得一提的是,處於戰亂的伊拉克人民,有逾8成受訪者曾在前一個月內幫助過陌生人,是全球對陌生人最友善的國家排名第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