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大官巨貪小官巨腐 中共末路窮途

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曝光了一些中共落馬官員腐敗內幕。大小官員的貪婪和奢侈超出了人們的想像﹔數據、事實、訪談,堆積出無比的震驚,引發民眾的熱議和憤慨。

《永》系列第五集列出了一串數字:「八項規定實施以來,截至2016年8月底,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39,622起,處理187,409人。其中,給予黨政紀處分91,913人。2013年至2016年8月,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98.5萬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97.6萬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的4.3萬人。未來,這個資料還將不斷更新。」

第六集聚焦中共基層幹部的違法違紀和小官巨腐,每一個案例都令人驚愕、痛心。芝麻官貪膽包天,挑戰人們的承受力,那麼高官貪污的上限何在?先看兩個安徽的事件。

有一家企業到宿州市埇橋區宋廟小學舉行捐資助學活動,給30名貧困學生每人捐助1,200元。宋廟村的村支書和宋廟小學校長自作主張,讓受助的貧困生每人拿出200塊錢,招待捐助的工作人員吃飯。這頓飯,一共去了86個人,包括捐助人員、受助學生,校領導、教職工、村兩委成員、鎮中心校工作人員、鎮黨委宣傳委員,飯費一共2,756元。

當地記者獲得資訊後隨即到村裡和學校採訪。學校感到緊張,向埇橋區教體局做了匯報,局長朱勇馬上派人去和媒體做公關,阻止報導見報。最後事情還是被捅了出來,上面展開調查,朱勇丟了官職,在電視片中,他說:「我們的想法儘量把影響負面達到最低限度,希望記者能夠給我們基層最大限度的理解,甚至把一些負面的變成正面的報導,都有這種期待,多少年來都是這種,可以說是習慣思維,慣性思維,就是這樣。」

安徽淮北的烈山村曾是淮北首屈一指的富裕村。十多年前,村裡的友誼二礦經營得非常紅火。當年的礦長劉大偉也因此成了村裡的實權人物,一步步成為村委委員、村黨委副書記、村黨委書記。從1996年至2014年,劉大偉夥同親屬及有關公職人員,將烈山村的集體資產侵吞或挪用,涉案金額超過1.5億元。村集體的錢最終被他掏空,最富裕的村子變得最窮困。劉大偉在村裡橫行霸道,因為「上面有人」而有恃無恐,村民們對他恨之入骨。經調查,烈山區原區委書記、原區委副書記、原常務副區長、烈山鎮黨委原書記等人都與劉大偉關係密切,存在包庇袒護、收受賄賂的情況。

再看山東一例。在泰安市甯陽縣的一個村莊,12歲的小靜和失明的母親相依為命,母女倆靠著每月160元低保金和600元兒童福利救助金生活。2013年,小靜9個月的福利救助金總共5,400元,被當地民政局福利辦原主任張士龍私自截留。當年,張士龍作為經辦人,利用職務便利,把甯陽縣20多個孩子的9個月的補助金共15.74萬元取走,對這些家庭謊稱救助金是從10月才開始發放。張士龍用私吞的錢炒股及維持日常消費。這些孩子都來自極度貧困的家庭,有的是孤兒,有的父母有嚴重殘疾。

以上三例,都發生在三個不起眼兒的偏遠地區。中共黨員幹部利用手中的權力,為所慾為,將集體所有資財據為己有,甚至連窮苦兒童家庭的救命錢,也敢侵吞。當記者要曝光黑暗時,竟然期待記者給予基層理解,把負面報導變成正面,還說「就是這樣」。荒唐至極!

在中共官場,「報喜不報憂」、「轉負為正」的「習慣思維」是普遍現象,根植於中共冷酷的黨性。因為在中共黨旗下,黨員幹部最大,被領導的民眾全部要低頭認命,不可質疑。維護「黨」的形象為第一重要,黨官控制話語權、財政權,還要染指媒體報導權。而且,官官相護有牽連!在這樣的體制下,老百姓有苦無處訴,有冤無處申。日復一日,公有財產被掏空。富的更富,「一天不進錢都心難受」,窮的更窮,無數楊改蘭們只能自生自滅。

2014年1月8日,美國之音網站發表了何清漣的評論文章《官員財產公式的幾個中國式誤區》,其中寫道:「有人將中國的腐敗與印度比較之後,得出結論,印度的腐敗一般多發生於基層,有希望進入上層政治圈的中上層,一般會加強自律,有人會金盆洗手,拾掇自身的形象以應付社會監督。而中國的腐敗呈不規則矩形,上下都腐敗,受賄機會除了取決於官職高低之外,還有部門之分。職位不高,只要部門尋租機會多,七品芝麻官也能富比督撫、王侯。」

「法院公佈:呼和浩特鐵路局副局長馬俊飛在任職期間(2009年8月-2011年3月),先後收受40家企業行賄贓款逾1.3億元。按其任職共22個月計算,馬俊飛每月平均受賄近600萬元,日均受賄額近20萬元。這一記錄刷新了中國官員的日均受賄記錄。此前,重慶市巫山縣交通局局長晏大彬、甘肅省宕昌縣(貧困縣)縣委書記王先民的記錄是平均日受賄約1萬﹔河北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副廳長李友燦日均受賄超5萬元。」

山西省公安廳2015年10月26日對外通報,僅在當年,山西各級公安機關共抓捕「黑惡勢力」疑犯869名。其中,拘捕涉案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村支部書記、村主任共27人。《人民日報》10月27日的報導亦承認,村組幹部貪腐線索基本上一查一個准。

上樑不正下樑歪。中共高層的貪腐情節自然更加驚悚。據報導,2015年中共兩會在京舉行之際,三名軍方將領接受港媒專訪談軍隊反腐,大爆徐才厚和郭伯雄瘋狂賣官內幕,談到大軍區司令的官職要兩千萬,指徐、郭兩人大肆賣官,「幾千萬幾千萬地貪污」,軍中官階從排級到師級都有行情、有價碼。

郭伯雄被判無期徒刑後,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向郭伯雄行賄的名單多達50多人,全部都是現役將校級軍官,送錢數額少則幾十萬,多則上千萬。據報,蘭州軍區某官員稱,落馬的中共空軍前政委田修思曾向郭伯雄賄賂5000萬元,才於2012年取得空軍政委一職。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軍委副主席,荒淫奢侈無度。這二人都是得到江澤民的提拔才登上高位,進而禍亂全軍。還有報導說,江澤民曾靠冊封570多名各級將軍在軍中培植黨羽、掌控軍權。此前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級別的「買官」內幕,稱找江澤民買官以三千萬元為起步。

中共安全部門曾竊聽到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與海外兒子的電話:「兒子啊,在外面好好幹,我看(共產黨)撐不了十年了,我和你媽很快就到海外來與你團聚。」前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對情婦李平說:「把這些錢統統存到海外去,遲早要玩完。」

中共高層腐敗,基層也腐敗。無怪乎,不少人說: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目前,中共氣數已盡,無論體制內外,眾人對此都有直接和清醒的感受。國庫即將敗光,犯罪官員能逃則逃,能跑就跑,留下一地亂象。老實守法的民眾無權無勢,只有維權上訪,希望有一絲公正降臨。

網友評論:「堅決支持習王反共產黨的腐敗,把中共的高官統統抓起來,直至毀滅。」「亡黨不會亡國,黨代表不了國,黑幫亂黨早亡早好,國家才能興旺發達,民族才能強大發展。」

反腐浪潮之迅猛,隨天意而推進。反腐並不能改變中共滅亡的命運。一個否定神、不敬天、漠視生命的政黨,走向超級腐敗,在犯下極大的罪惡後被民眾唾棄,被歷史清除,是必然的結局。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