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營收跌!庫克列出本季恢復成長原因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蘋果公司今天公布上一季財報,上季營收469億美元年減9%,而上季獲利90億美元暴跌19%,這也讓蘋果股價盤後大跌2.8%。雖然蘋果在大中華區的營收年減30%,執行長庫克在接受CNBC電話專訪時表示,他仍然看好,本季恢復成長。

國外媒體新聞主播:「美國蘋果公司傳來不好的消息,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出現15年來首次年度銷售及營收雙衰退。」

多家財經媒體同步聚焦,蘋果上季獲利暴跌19%,蘋果在大中華區的營收年減30%、iPhone銷售年減5%,[透明圖卡]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 CNBC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對中國市場依然保持樂觀,因為看到中國的中產階級正在不斷壯大。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我們對中國(市場)非常樂觀。你知道的,我們一直看到一個蓬勃發展的中產階級在那裡。那邊可能為經濟帶來新的標準,而且這個標準還是能有一個好的經濟成長率。」

庫克說,雖然中國的4G覆蓋率還不高,但隨著未來4G的發展與建設,他相信對iPhone的銷售量將有正面的幫助。另外一個對蘋果的利多就是市場上的主要對手,三星Galaxy Note 7的電池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主力產品銷量表現衰退,但「服務」項目收入 63.25 億美元,包含網路服務、Apple Care、Apple Pay以及授權等服務在內的業務成長24%,再創新高,連續三季收入表現勝過硬體的 Mac 與 iPad。

不過,深圳佰利公司等在地企業不斷地對蘋果展開侵權告訴,蘋果在中國的iTunes電影、iBook服務也被關閉。究竟這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執行長的眼光是否精準,就看接下來iPhone的銷售量在中國的表現如何。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