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人民幣大貶千點 2018年或破8?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10月份以來,中共央行累計下調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超過1200點。市場認為,人民幣還會持續貶值,加速大陸資本外流。

10月還沒結束,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已跌去超過1000個基點,貶值幅度超1.6%,甚至一度跌到6年最低點。

26號的最新數據,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705,略漲39點﹔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匯率,分別收報6.7686和6.7795。有分析師預警,可能很快觸及08年金融危機後的6.83。

而摩根大通分析師預計,人民幣貶值還會繼續,到2017年末,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貶至7.26﹔德意志銀行更悲觀預計,2017年底會貶至7.4,2018年底將貶至8.1。

《華爾街日報》10月25號說,人民幣貶值雖然有利於大陸出口,但也會加劇資本外流。大陸企業和富豪,將大舉把資本輸出海外,確保手中的資本保值。

謝田:「資金總是向著最安全的、最能獲利的方向去流動。資本外流經常因為這個國家的經濟環境,或它的股市、房市、資本市場缺乏吸引力。資金外流對任何一個經濟體都不是一個好消息。如果這個數字繼續持續下去的話,中國的外匯儲備就會慢慢枯竭。」

9月份,中國外匯儲備減少188億美元,跌至3.16萬億美元,降幅超出經濟學家預期。市場分析認為,實際資本外流規模,比外匯儲備反映的更嚴重。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