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家暴 紐約市推出保護受害者新措施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今天早上,紐約市長和夫人在曼哈頓的家庭司法中心,公布保護家暴受害者的一系列新措施,希望遭受家暴者能安心過每一天。

在美國,每分鐘就有20個人受到家庭暴力的傷害。雖然紐約市的犯罪數據不斷創歷史新低,但家庭暴力案件卻在增加。有鑑於此,紐約市長白思豪偕同夫人在曼哈頓的家庭司法中心,宣布一系列措施,其中,紐約市將立法保護家暴受害者的工作,讓他們有帶薪的安全假期。這項法案將在週四公布。

紐約市長白思豪:「工作會有保障,而不是中斷。薪水會有保障,而不是中斷。」

政府投入50萬美元,讓紐約市的每個家庭司法中心有房地產律師,幫助家暴受害者處理租賃簽約、違約等問題。

紐約市長白思豪:「施暴者會感受到來自律師的壓力,甚至因此失去住房,而受害者會得到更多支持。」

紐約市警察局有450名警察專門處理家庭暴力案件,加上現在鄰里執警的計畫,未來即使家暴受害者沒有報案,警察也會主動先追蹤觀察。

紐約市警察局副局長赫曼(Susan Herman):「遭到家庭暴力的話,離開現場前,警察會說你的語言,或透過警察新手機的語言專線翻譯。」

紐約市府希望透過這一系列保護措施,減少家庭暴力案件的發生,也讓受害者沒有後顧之憂。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