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府谷爆炸死傷嚴重 傳與私藏炸藥有關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在北京開幕當天,陝西省榆林府谷縣新民鎮一幢建筑物突然發生大爆炸,現場被形容如同煉獄。僅中共官方報導出來的死傷人數就有上百人。有當地民眾表示,實際傷亡人數超過官方報導。還有當地民眾向《新唐人》表示,懷疑大爆炸與涉事建築物地下室私藏炸藥有關。

10月24號下午2點左右,陝西省榆林府谷縣新民鎮衛生院附近一幢建築物發生爆炸。

網上圖片和視頻顯示,爆炸威力強大,現場炸出一個深坑,建築物完全坍塌,騰起蘑菇雲,整條街道充滿煙塵,街道廢墟物散落一地,附近有多名受傷者流著鮮血逃離現場。包括衛生院和一間幼兒園在內的多棟建築,玻璃震碎、窗框變形,沿街停放的多輛車輛被砸。

10月26號,新民鎮民眾向《新唐人》透露,整個新民鎮都被炸了,爆炸時,數十里外都能聽見巨響,很多人被埋在廢墟下,不少人被送進醫院救治。

新民鎮居民王先生:「挺嚴重的,就是有爆炸,聽到聲音挺大的,動靜也不小,反正整棟樓差不多幾乎都癱瘓了。我們現在離它們挺遠的,也是害怕二次爆炸,受傷的人都往醫院送了,也有地下埋的。」

中共官媒25號報導稱,爆炸事故造成14人死亡,147人受傷。兩名涉案責任人遭拘留。

新民鎮民眾白先生說,當地是產煤重鎮,鎮內囤積大量採礦用的炸藥如同「軍火庫」,建築物爆炸引爆了附近私藏的炸藥。

新民鎮民眾白先生:「爆炸事故比炸彈的威力還要大,整條街大量房屋受損,倒塌的都有,醫院離這個爆炸事故的現場應該有100米的樣子,全部炸的不能使用了,誰有時間去逃?當場被炸死的還有很多,半徑、幾十米的地方都有被炸死,不同程度的受傷很多。」

據瞭解,爆炸事故附近還有一家幼兒園受波及。有店家表示,他的店舖離爆炸事故地點近兩百米遠,後面陽臺玻璃全爛了,鋁合金嚴重變形,炸死很多人。

爆炸事故受波及的店家:「受傷的好多,大約就有個幾百人。」

新民鎮民眾白先生:「開始以為是加油站,後來才知道那兒有一個私人的炸藥加工點。在前十幾年,聽說隔壁有個鄉鎮,也發生了一次,死了一百多人,也是因為炸藥的事情,礦區嘛這兒。」

白先生說,鎮上約有1.2萬人居住,煤礦多達40個,近幾年,因產能過剩不少礦企被勒令停產,但相關部門沒有負起監管責任。

廣州市中山大學化學工程學院教授陳六平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如果炸藥沒有適當儲存,可能會二次引爆,政府應該把煤礦企業的炸藥統一管理,放置在特定的倉庫內,才能避免嚴重事故再次發生。

府谷爆炸事故很快被中共中宣部下封殺令,24號晚10時左右,大陸微博等社交媒上有關爆炸的新聞大部份被刪除。

《南方都市報》的記者吳銘寫道:「府谷爆炸:沒等來最新傷亡通報,反而等來了禁令,整個人都不好了。」

大陸新聞記者梁飛楊發帖說,接上級新聞主管部門通知,爆炸的所有新聞暫不進行跟蹤報導, 所有發佈的新聞,一律刪除不予以發佈,違者將追究刑事責任,等待官方通報。

陝西消防官方微博也在24號晚間發微博說:「看著自己一條條微博在眼前消失,五味雜陳……大家洗洗睡吧!」微博還附有一張圖片:「塵歸塵,土歸土,一切都會消失」。 不過,目前這條微博也已被刪除。

採訪/熊斌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