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不老騎士挑戰325公里追風之旅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當你追求夢想時,就忘了自己幾歲」,一群40名平均74歲長者以摩托車電動輔助自行車方式從宜蘭出發,展開4天騎乘,享受迎風追夢的快感,全程325公里直到台中。

據中央社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舉辦第7屆「不老騎士」活動,上午8時,40名平均74歲長者分別騎乘摩托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從宜蘭頭城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出發,一路繞過風景如畫的東北角海岸,之後將縱走進入桃竹苗等縣市,預定30日抵達台中,完成325公里的追風之旅。

這次40名長者中,包含台灣騎士27名、香港10名、美國2名和1名華裔法國人,年紀最高為82歲,每名騎士背後都有驅使他們追夢的信念與故事,讓旅程多了一份意義。

73歲的謝秀環女騎士,身高不足150公分,在隊伍中顯得十分嬌小,但她內心對追夢的堅定,就像大樹一樣屹立不搖。

謝秀環說,過去她很少騎腳踏車,有一次偶然在書中看見不老騎士的故事後,深深被感動,當下決定也要勇於挑戰自我,但當初沒想到這樣的活動需要大量體力,曾讓她吃足苦頭,在訓練時常跟不上車隊速度,一度萌生放棄念頭,所幸後來有基金會及其他騎士們的鼓勵及陪伴,日前終於完成40多公里的自主訓練,有信心迎接這次挑戰。

基金會說,在路途上,不老騎士們除享受迎風追夢的快感,親身感受台灣的陽光、海洋和土地外,也將回報社會支持和鼓勵,化身公益大使,沿路參訪老人安養機構與學校,將活力傳遞給更多長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