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再打一虎 傳空軍副司令陳東落馬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正召開之際,又一軍中「老虎」落馬。有消息稱,中共空軍副司令陳東中將,近日被軍紀委帶走接受調查。如果消息成真,這將是繼中共前空軍政委田修思之後,又一名空軍高級將領被抓。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從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就在召開的第二天,海外多家中文媒體披露了陳東被抓的消息。外媒認為當局這次抓人明顯是給六中全會祭旗。

資料顯示,陳東,空軍副司令員,中將軍銜,第42集團軍原副軍長,2008年任總參謀部信息化部部長,2012年擔任現職,2014年晉升中將。

據報導,陳東與此前傳聞遭查的武警副司令員潘昌傑一起,還參加2015年9月3日舉行的抗戰勝利日大閱兵,他們是受閱方隊領隊之一。

有消息稱,陳東被抓可能是因為涉嫌向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買官。據報導,陳東從總參謀部信息化部部長突然升任副大軍區級的空軍副司令期間,投到了郭伯雄門下。

上述消息尚未得到北京官方證實。如果消息成真,陳東將是繼中共前空軍政委田修思之後,第二個被抓的空軍高層將領。田修思於今年7月9日被立案審查。據稱,田被查的原因也是涉嫌向郭伯雄買官。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他們替江澤民把持軍權10多年,不但架空當時的軍委主席胡錦濤,而且在軍中明碼標價,大肆買官賣官。

近日,北京當局高調放風,要加大力度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軍中餘毒,並不斷有中共軍方高級將領被查的消息傳出。其中包括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上將,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上將﹔後勤系統有現後勤保障部副部長孫黃田、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王國明等。

在武警方面,有消息稱武警部隊副司令員戴肅軍10月20日被軍紀委帶走,副司令員潘昌傑、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職。另外,包括天津警備區參謀長王東、原總參管理保障部部長孫波等人也被軍紀委帶走調查。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又有兩名武警副司令落馬 知情者:震波仍會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