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爭議 朝野立委爆發衝突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26)原本要處理前一次會議議事錄,也就是勞基法中爭議多時的「一例一休」,藍綠立委上午六點,就搶佔主席台,國民黨立委要阻止會議進行。朝野立委因此發生衝突。

一早藍綠立委搶佔主席台,為了上次議事錄究竟有沒有效,吵鬧不休。雙方在主席台上擠來擠去,氣氛劍拔弩張,瞬間引爆衝突。

藍綠立委互控對方打人,開會不到一分鐘就宣布休息。剩下藍委持續佔據主席台,防止民進黨突襲開會。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我們今天為什麼要站在這邊,就是我們擔心民進黨,再複製重演一次上次荒謬的事件,把會議紀錄強行用表決的方式,硬是要通過確認。」

朝野僵持的原因,都是因為上次會議,審議勞基法一例一休、刪除七天假,民進黨籍主席陳瑩趁亂宣布初審通過,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認為會議無效。民進黨團堅持會議有效,批評藍委只是在惡意杯葛。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要來勘驗10月5號議事有沒有照程序來,沒有問題,我們願意公開播放、公開討論,程序發言都可以,但是沒有限條件說不可以表決,不可以怎麼樣怎麼樣,我們照議事規則來開會。」

時代力量與親民黨也不滿民進黨強審法案,主張會議無效,要求開公聽會重新審查法案。不過時代力量並沒有加入藍綠推擠行列,而是在座位上旁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