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或收編反貪局 推高官財產申報法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今日點擊】(2672-2)

提要
或收編反貪局 推高官財產申報法 中紀委擴權擬設獨立武裝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週末的時候,去了美國西部去了舊金山,結果當時舊金山正好24日這一天,也是國內六中全會開會那天。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6千多人,在那兒召開他們的心得交流會,那場面非常感人的。我自己因為它就在舊金山最著名的,市政府廣場,所以我個人也在那兒溜達咧。我在溜達的時候呢我非常感觸,舊金山我只去過一次,那地方也大,中國人多,結果碰到一個年輕人20歲也就那樣。他說濤哥你認識我,他上來這麼說,他說:濤哥你好,沒想到在這兒能見到你,那因為在街頭上認識一些朋友,我個人也習以為常了,這兩年。然後他就講說:聽濤哥的話去看過神韻了,然後他也提到說,他說聽濤哥的話在去看過神韻之後,對他的感觸完全不一樣,所以現在他在幫助,他自己義務幫助人家當地的人去推廣神韻演出。

我在節目當中跟大家講過,我說如果你認同我對生命的理解的話,那你就踩著我後脊梁,我趴地你踩著我後脊梁,你去看神韻,如果你更厲害的話,你覺得更可以的話,你成為我師弟師妹的話,你根本就不搭理我了,見面打聲招呼就不錯。因為你知道,嗨,石濤講那點東西,我早明白了,就那麼回事兒,你肯定是這感覺,幾年前我就這麼講過。

或收編反貪局 推高官財產申報法 中紀委擴權擬設獨立武裝

在上集節目當中我們跟大家講,能夠看到的就是,今天中共六中全會結束,我們看到了習近平被樹立成核心,那另外一個六中全會的焦點就是王岐山。那在有關王岐山的消息,有關中紀委的消息,蘋果日報率先登了一篇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有可能收編反貪局,推高官財產申報法,中紀委擴權,懷疑要設立獨立的武裝。題目寫得滿玄的,收編反貪局,推出公開公示財產,針對高官,而且在這種擴編的過程中,因為反貪局本身它擁有武裝力量,所以他拿過反貪局的話,中紀委就擁有了武裝力量。六中全會閉幕,那海外推測會推出一些新的治黨策略,包括中紀委推出高官財產申報制,叫財產陽光法案。收編原來隸屬於檢察系統的反貪局,所以有專家認為,王岐山收編反貪局,實現中紀委的武裝化,那六中全會變成了中紀委擴權的機會。那也有人說,無論中紀委如何擴權,很難根治中共一黨獨裁,反腐自欺欺人。這事情是維護中國共產黨,還是在這種背景之下,走到那一步共產黨崩潰,這是相輔相成的事情。相輔相成的事情就像手心手背,推出手心的時候,手背在陰面;推出手背的時候,手心在陰面。所以人們在現實中看到的所有的事情,都是陰陽兩面,那這裡面問題怎麼辦,在現實環境中,在真正這種對壘的過程中,你唯一能夠仰仗的,人性、天意。

近400名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在四天裡,在京西賓館閉門開會,主要修正關於新形勢之下黨內生活的若干準則,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以求從嚴治黨,有消息指這一次會議將有驚人的結果,令外界揣測。驚人的結果,我們今天的節目的第一集已經講了,在會議最後的一結束,即刻拿出的公告中,推出了習近平為核心,一上來就是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如何如何,這就第一句話。這是中共建政以來,第一次在上一個核心還活著的情況下,出現了第二個核心。這是中共建政以來,頭一次在前個核心還在的情況下,在它中共黨的體制內部,高級官員當中,都是江核心的人馬的,代表著江核心本身的,代表的背景之下,推出了習核心。所以六中全會的結果,否定江澤民的整個黨的體系,這個結果是出來了。

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對蘋果日報講:醞釀多年的高級領導幹部財產公示法,這一次能否通過備受關注,在胡錦濤年代曾經被否決。那陽光法案,公開公示財產的概念,就是直接全面根本上,與全黨官員作對的東西。那這一種東西拿出來直接的結果,將促成現任中共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以及高級幹部的各個家產的這種崩潰,滿門抄斬,對吧!斷子絕孫,這就是這個概念。而原來在評論當中很多人都講過,10年前講的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5年前講的所謂陽光法案,幾乎在街頭抗議的、維權律師的、異議人士的,這種反對中共的人,都認為它要公示財產,共產黨就完蛋了。要公示財產,共產黨就完蛋了,那我們現在在六中全會結束這一天,討論的恰恰是這個問題。

王岐山希望取代依靠公安執法的做法,昨天有報導講:六中全會可能再一次強化中紀委,將隸屬於檢察系統的,反貪局歸劃中紀委。因為在反腐行動中,反貪局幾乎處於無用武之地。無用武之地,林和立提到說:據傳王岐山一直希望中紀委有自己的武裝力量,以取代目前執行黨紀時,依靠公安、武警的做法,收編反貪局就可以做到這樣的狀況。根據內地的法律,檢察官是可以配槍的,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概念。如果這事情是真的,說明周永康的整體政法委體系,是今天王岐山在達到自己目的過程中的,最大的阻力之一。那作為想根治貪腐,以目前的這一套體系當中,能不能起作用,我跟大家講過,無論今天這種背景怎麼做,無論我們在節目當中,朋友說你對王岐山、習近平,有自己的非常褒義的看法。有共產黨存在那就不可能根治腐敗,不可能的,對吧!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它在運作的過程中,從社會的穩定的角度來講,它這麼運作,這是可以接受的。所以關鍵看它內在的本質,而不看外在的表現。

江棋生,這是國內異議人士,對蘋果日報講:中紀委收編反貪局,就等同把權力左手換右手,無論中紀委如何擴編,哪怕像文革時期的中央文革小組,一手遮天,但都無法根治中共,一黨獨裁所導致的腐敗。那是沒錯的,這是沒錯!所以中紀委擴編也好,怎麼樣也好,拿下反貪局也好,你記住:這些都是在利用黨的權力本身,這種過程就像2013年7、8月分,有人當時質問王岐山,說你今天的反腐治表不治本。他說得很清楚,我今天的反腐只是治表只是爭取時間。半年之後,我們看到三中全會出現了根本改變,對吧!今天反貪局,收編反貪局擁有武裝,同樣是在它黨的體系當中,去解決它遇到的阻力和危險,根本不是什麼根除反貪,根除貪腐的概念,不是的。

那與此同時,都在六中全會的結束前呢,北美的一家報紙,世界新聞網,它寫了一篇社論,它這社論的標題叫:王岐山進退,檢測習強人核心的虛實。六中全會是否確立十九大領導層,尤其是政治局的七上八下的規矩,明年屆滿的69歲的王岐山去留,那蘊藏著什麼樣的玄機?它在直接牽扯到,習近平能否突破黨內壓力建立新規矩。所以一旦七上八下被打破,那有一就有二,日後總書記任期十年,十年制的舊規也可能改變,所以多米諾骨牌,不僅牽扯到反腐走多遠,也包括習核心能否確立,成為強人,一統黨內,所以中共從集體領導,走向強人領導,連鎖效應才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所有這些在習近平的,在六中全會的公告,上來第一句話,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這句話的背景之下,所有這些提到的,全都沒用了,全都廢掉了。一山不容二虎,那一個山頭上,樹立了新的王,那舊的王已經被打入地牢了。當舊的王被打入地牢的時候,誰再提七上八下,你就是違反政治紀律、違反政治規矩。今天不是談十九大的事,今天是談六中全會一結束,即刻拿出習核心,你後面將看到的,習核心與王岐山的聯手動作。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