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台灣少年 以舞蹈詮釋康熙獲金獎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今年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上,獲得少年男子組金獎的選手只有一位,一起來看看這位18歲選手的心路歷程。

來自台灣的選手陳柏維今年18歲,他以劇目《少年天子》獲得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少年男子組金獎。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少年男子組金獎陳柏維:「很高興。應該是給我舞蹈上一個新的動力,可以繼續去提高自己。」

三度參加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他認為新唐人提供的平台,能讓自己的舞藝更加純熟。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少年男子組金獎陳柏維:「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就是可以看自己舞蹈的程度,也可以看各國選手的身韻身法、他們的水平在哪裡,是一個很好學習的機會。」

舞台上,陳柏維用舞蹈演繹一代帝王堅韌睿智的品格,展現出中國古典舞陽剛英武的一面。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少年男子組金獎陳柏維:「假如我跳康熙,我就是在想著說,我當了皇上,不能只貪玩,或只為了注重權力、不顧百姓。我要把國家治理好,盡量地去揣摩康熙當時的心情,因為當時康熙才剛登上皇位,所有事情還不是他能掌控的,所以那時候就想去揣摩他的心情,有點無奈,但後來又有點自信的感覺。」

陳柏維用心揣摩,希望能生動刻畫出康熙皇帝年輕有為、自強不息的天子形象。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少年男子組金獎陳柏維:「很睿智,他做的事情都是處事不驚,我很佩服他,因為他遇到很大的事也都是很沉穩的,那時候剛登基的時候才14、15歲。」

陳柏維以年少有為、兼善天下的康熙皇帝為楷模,把復興傳統的中華文化作為自己的目標。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大賽少年男子組金獎 陳柏維:「中國古典舞是真正的神傳文化。」

陳柏維在學校曾經犧牲每天午休的時間,獨自一人練習技巧。皇天不負苦心人,如今獲得了金獎。未來,他希望繼續通過中國古典舞來展現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