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輔警二十年 109分局頒獎表彰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紐約市警察局109分局25日,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年度輔警表彰大會,多位華裔輔警獲得頒獎,請看報導。

當晚,一百多位社區各界人士參加了會議。109分局局長哈里森代表警局,向多位資深輔警頒發年度褒獎,感謝他們長期以來犧牲週末和節假日,協助警局處理社區事務,保障社區治安。

獲得年度「輔警主管獎」的陳步浩,1992年加入輔警隊伍,先後在紐約市警察局5分局和109分局義務服務。

華裔輔警陳步浩:「一年大概是,有時候多,有時候少,最多的時候是三百多個小時(1年)。」

從事輔警二十多年,陳步浩經常提醒新移民要加強安全注意,注意自我保護。

華裔輔警陳步浩:「好多新移民都不知道危險的,所以一定要教教他們要小心點。」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斯塔文斯基,市議員顧雅明、以及多位社團機構的代表也參加了會議,肯定輔警的奉獻精神以及對社區治安作出的貢獻。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輔警對我們有很大幫助,要感謝他們,因為他們沒有薪水,也沒有福利的,他們是因為愛我們社區。」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從我們社區的現狀來講,我們的市場機制充滿了現金交易,這個對我們來講,就必須要求警民合力,降低犯罪率。」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