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麻合法化 藥用支持者也反對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11月大選投票將至,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的64號提案爭議不斷,10月27日,支持藥用大麻的團體,也加入到了反對者的行列,呼籲加州人用選票否決娛樂大麻合法。

儘管對大麻是毒品還是藥品的看法上存在明顯的分歧,這一次大麻全面合法化來襲,讓藥用大麻業者與反對大麻的團體走到了一起。

加州大麻種植協會政策總監Jamie Kerr:「64號提案並不是簡單的依據藥用大麻管制與安全法案,而是進行了改動。對病患、地方政府和執法部門都是災難性的變動。」

反64號提案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本來這個藥用大麻的領導同反對大麻的領導,根本就不是合作的關係。這一次的合作主要是因為我們都認為這個64號提案是災難性的,要扳倒64號提案。」

SAM是全美範圍內反對大麻合法化和商業化的組織,他們的代表表示,科羅拉多州等5個州,大麻合法化後,社會安全問題不斷。

反大麻合法化組織SAM聯合創辦人Kevin Sabet:「更多科羅拉多州人因大麻中毒而被送醫,車禍數量大幅增加。在華盛頓州,因吸大麻導致的車禍翻了一倍。我們也注意到更多孩子因吸大麻而棄學。情況非常糟糕。」

在舊金山,近年來社區反對大麻的訴求不斷。與會者擔心一旦合法化,此前付出的努力都將白費。

中華福音教會牧師馬德曙:「每一個人種六棵,都可以,一棵可以一年1萬塊錢。那就不用做工了嗎?還做什麼?影響人正面的去謀生的意志。」

美國醫師學院北加州專員李伊雲:「美國現在有9%的人是在吸毒的而接受治療。那不接受治療的也有很多。那這樣的話,我們美國的將來前途真的是很大一件事了。」

在支持方大量的廣告投入下,最新的民調顯示有51%的加州選民支持大麻合法化。反對人士和團體,呼籲選民認識到合法化的「災難性」後果,做出正確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