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高智晟的文字–寫出民族的苦難和希望

高智晟律師的文字,總是散發著強烈的震撼。一支勇氣的筆,記錄時代的沉重悲憤,鞭撻邪惡、謳歌善良、伸張正義、傳遞慈愛。這些篇章,完全應當被選入大學和中學教材,列為新聞和法律專業的範文,讓更多的中國人去感受一個真實的中國。

日前,閱讀了《高智晟在陝北窯洞裡一筆一劃寫書》,再次淚眼朦朧。此文由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口述、劉曉東筆錄,記敘了高律師獲釋後在陝北大哥家的一些生活細節,高智晟新書出版前後的情況,以及高家親人給予他的支持和全家人的善良無私。

樸素的語言、生動的場景,感人至深。讀罷,在慨嘆民族悲苦的同時,發出敬佩的共鳴,向那些平凡而偉大的同胞,獻上深深的敬意。網友寫:「流著淚讀完,他是中華民族的希望!」「一個真正為民請命的正義之士!太多太多的感動,向高律師致以崇高的敬意!」「讀罷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這是中國的靈魂。」

在文中,耿和說:「今年6月17日,我收到格格的電郵:「媽媽,我到香港了!七年來第一次離爸爸這麼近。」我一直提著的心放下了,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流淚的又何止耿和一人!淚光中,欣喜的感動在搖曳。多年前曾經痛苦得近於崩潰的女孩子格格,已長成為一個堅強陽光的青年。她替父出征,在世界的另一邊繼續為人權奮鬥。還有許多格格的伯伯、叔叔和阿姨,忙前忙後、各盡所能,幫助傳播高智晟的聲音,共同揭露中共。在眾人的努力下,高智晟的新書出版獲得強烈反響。「臺灣立法院的民進黨領袖柯建銘買了100本高智晟的新書,送給臺灣立法院的113位立法委員幾乎每人一本,並說,要瞭解中共就要讀高智晟的書!」

一位網友說:「《2017年,起來中國》一書最讓人震撼的是高律師與黑暗勢力進行生死抗爭的不屈精神。在一次次撕心裂肺的殘酷折磨和酷刑拷打後,高律師沒有屈服、沒有自殺﹔在長期的令人窒息的精神迫害後,高律師也沒有精神崩潰。讀他的新書,我們看到了中共政權的野蠻、殘酷和反人類,也看到了高律師的強大的精神力量。」

無數讀者要問:是誰,迫使善良的中國父女、恩愛夫妻遠隔重洋?為甚麼,一部以生命熱血寫成的、將使億萬中國人受益的著作,只能在香港或臺灣出版?

耿和的質問給出了答案:「高智晟和他的家人都是非常質樸和善良的好人,共產黨為甚麼要為難和迫害這些好人?!」迫害好人,向來是中共之「能事」。中共的存在,注定了善良民眾的苦難。

高智晟是一位深受愛戴的律師,被譽為「中國的良心」。他出身貧寒,以超人的毅力自學考取律師執照,收穫了事業的成功、家庭的美滿。功成名就之後,高智晟從未忘記受苦的同胞,他持續關注弱勢群體,為受欺壓的百姓打官司、鳴不平。

2004年12月31日,高智晟首次寫信給中共人大常委會及吳邦國委員長,要求中共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他曾表示,「哪怕這封信的發表之日,就是我的入獄之時。」2005年,高智晟三次上書中共最高領導人,揭露法輪功學員受到的殘酷迫害。2006年,他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5年,在被捕之前和緩刑期間,高智晟長期遭國保綁架失蹤,並遭受駭人聽聞的酷刑。

2014年高智晟出獄後,一直被軟禁在陝西省的偏遠村莊,遭受24小時全天候監視。兩年多來,監視高智晟的國保人員,不允許他進城看牙,甚至不允許他到遠一點的平地上散步運動。對一個刑滿獲釋的人嚴加看管直至荒唐沒有人性的地步!中共,憑甚麼談論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在陝北窯洞裡一筆一劃寫書》一文不僅展現了高律師的樂觀和堅強,還描寫了在貧困線上掙扎的大陸百姓的悲慘現狀。

文章提到,高智晟堅持給村裡的一個瞎女送飯。「有一天是大雪天,高智晟給瞎女送飯時,腳一滑就重重地摔倒在上坡地上,兩個饅頭也滾下了坡。電話裡他跟我又說到瞎女,他說他坐在雪地上哭了,是為瞎女的悲苦處境。」高智晟還說:「必須改變她們的處境,這是我們這些人行動的動力和意義所在,也是一個國家的國格和尊嚴所在,意義就在於,國家制定福利政策時,永遠要最優先考慮這個國家中的生活最不如意的那部份人的需要。」

這個片斷,這段論述,真的應該讓萬千貪官、所有的黨員都來仔細閱讀!中共體制,為瞎女,為楊改蘭,為億萬善良誠實的百姓做了甚麼?高智晟,一個好人、勇士,在承受了酷刑、監禁以後,在被軟禁的嚴酷環境下,面對可能再次被捕的危險時,仍然堅持說真話、獻愛心,仍然在嚴肅的思考著國家的國格和尊嚴。高智晟說過:「有幸為著一個世間最偉大的民族之一的明天而奔走,這足令一個普通的公民熱血奔湧!」這種不畏艱險、心系祖國人民,勇於實踐理想的胸懷和境界,令太多人心感慚愧。

高智晟的故事之所以引人感佩,因為它濃縮了民族的苦難,展現了偉大的精神,書寫了明天的希望。十多年來,海內海外,有千千萬萬人,向高智晟和他的家人致敬。在神的護佑和啟示下,高智晟與中共決裂,堅定的走在維權抗暴的路上。高智晟並不孤單。中華大地上,千百萬勇者前仆後繼,以真誠果敢、不屈意志,共同開創未來的希望。讓我們以謙卑的心自問:生命的意義,你我將如何成就?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