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10秒就升空 美航客機芝加哥起火 約20人傷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10月28日,一架美國航空383航班,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起飛前起火,迫使乘客撤離到跑道上,造成約20人受傷。

NBC新聞引述聯邦航空管理局發言人托尼·莫利納羅(Tony Molinaro),表示這架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383航班,計劃從芝加哥飛往邁阿密,在奧黑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前起火,飛行員停止飛行,乘客逃離機艙。

法新社報導,芝加哥消防局官員赫南德茲(Juan Hernandez)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將受到輕傷的約20名傷患送往數間醫院。」

美國航空公司稍早在一份聲明中介紹,事故原因為引擎故障,7名乘客和1名乘務員受到輕傷,並被送往醫院進行檢查治療。美航還確認,機上有161名乘客和9名機組成員。

從現場畫面可以看到,大量黑煙從這架波音767班機升起,似乎是飛機後部遭到損壞,緊接著撤離滑槽從飛機上延伸下來,乘客魚貫而出。

一名坐在飛機機艙中部的乘客史瓦翁(Gary Schiavone)介紹,他與妻子搭乘這架飛機,前往邁阿密探望女兒,「我們開始滑行,我們還沒有升空,看起來右側的飛機引擎冒煙,燃起大火。」

芝加哥消防官員在Twitter上說,接到來自機場關於「飛機降落」的一個萬分緊急警報。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說,委員會已獲知這起事件,但沒有決定是否進行調查。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飛機爆胎航班起火 芝加哥機場旅客驚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