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微博已死?黨委已成立在冊黨員300多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近日,中央網信辦召開網際網路企業黨建工作現場會,提出要加強網際網路企業黨建工作。擁有近三億用戶的大陸微博,其黨委書記王祥在現場公開承認,微博在2015年9月成立黨委。短短一年間,從一個支部已發展到六個,在冊黨員已達304名。

同時,從該會議上披露出的信息瞭解到,除微博外,京東集團在冊黨員2086名,非在冊黨員8566名﹔百度公司在冊黨員3600餘名﹔搜狐公司在冊黨員232名﹔奇虎360公司在冊黨員237名﹔樂視集團現有黨員396人。

目前中國網際網路已擁有七億多用戶遍佈社會各個階層,網際網路信息充斥著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共組織滲透到網際網路後,使普通的大陸網民時刻處於被監控之中。

另據香港媒體10月26日消息,國際特赦組織日前針對全球11間科技公司旗下的即時通訊軟體做出通訊保密私隱度評估,發現臉書(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和WhatsApp的私隱度得分最高,緊隨其後的是蘋果公司旗下的iMessage和Facetime,而擁有龐大中國內地市場的騰訊旗下的QQ和微信WeChat則排在最末,總得分為零。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