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再查電郵門 希拉里呼籲公開細節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週五,美國聯邦調查局決定,對新發現的一批和希拉里電郵門」相關的郵件展開調查。美國媒體認為,這對希拉里的選情,將是極大的潛在威脅。希拉里隨後召開記者會,要求聯邦調查局公開詳細情形。

週五,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寫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信中表示,他們發現了新一批與希拉里電郵門相關的郵件,因此決定展開調查,以確認是否含有機密信息。今年7月5號,聯邦調查局曾對希拉里的電郵門調查做出不起訴的裁定。

事發突然,美國國務院和白宮都沒有得到聯邦調查局的事先通知。

希拉里當天在愛荷華州召開記者會,要求聯邦調查局立刻公開詳情。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正因為我們對電郵門事件的真相不知情,才籲請FBI公布他們已掌控的信息。局長柯米說過這起案件可能無足輕重,我們真沒必要對它花太多心思。」

面對各界對選情的揣測,希拉里認為新一波的電郵事件,不會改變七月份已敲定的結果。

《紐約時報》披露,聯邦調查局是從希拉里親信胡瑪•阿貝丁(Huma Abedin),和其分居的丈夫、紐約前國會議員安東尼•维纳(Anthony D. Weiner)的電子設備中,查出了與希拉里相關的數千封電子郵件。而维纳正因為與北卡州一名15歲女孩的曖昧短信受到聯邦調查局盤查。

川普則在週五的選戰活動上,對FBI重啓電郵門調查表示稱讚。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今早的這個新聞,要比水門事件還大。」

CNN分析,FBI重啓調查、「維基解密」持續起底希拉里選戰內幕,奧巴馬健保面臨漲價等事件,對川普選情非常有利,但還不夠,川普必須拿下更多關鍵州才行。

最新數據顯示,希拉里在ABC新聞的民調中,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而川普則在《洛杉磯時報》民調中超出希拉里2個百分點。

目前,聯邦調查局並沒有就新的電郵門調查給出時間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卓廷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