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中國富人要移民美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根據胡潤百富(Hurun Report)最新發佈的2016年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顯示,一半以上的中國高淨值人群計劃在未來三年內移民美國,並且已經開始大量投資美國房地產,其主要驅動力不外乎擔心人民幣貶值、中國房地產泡沫爆發、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教育條件等。

根據胡潤百富旗下的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Visas Consulting)10月28日聯合發佈的《2016年匯加移民.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Immigration and the Chinese HNWI 2016)顯示,在今年8月-10月對中國240位平均財富2700萬元人民幣(約合400萬美元)中國富人的專項調研中發現,60%的中國富人計劃在未來3年內在海外購買投資性住宅。

擔憂人民幣貶值

大約56%的受訪者表示,因擔心人民幣貶值而考慮移民海外。這些高淨值人群對美元匯率及海外理財有著相當高的關注度。

為了分散風險、子女教育和移民需求,目前這些高淨值人群的平均海外金融投資額佔平均財富的15%左右,而其投資方式則以安全係數較高的外匯存款比例最高,佔31%,其次為基金(15%)、保險(13%)。

根據週五胡潤發佈的另外一項獨立調查顯示,人民幣自2015年夏季以來已下跌近10%。

擔憂中國房地產泡沫危機爆發

除了擔心人民幣貶值外,中國富人也擔心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可能會爆發。

胡潤調查顯示,隨著中國房地產泡沫的不斷膨脹,中國富人們已經開始將資金轉移至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地區的投資性房地產市場。

原因是在過去的5年中,中國的房價飆升了205%。而在美國,經歷了2008年之後的房地產次貸危機之後的美國房市仍然處於復甦期,2016年美國房價的漲幅大約為5%,已是近年來最佳的表現。

調查發現,美國西部的洛杉磯、舊金山和西雅圖已經成為中國富人最為青睞的海外移民置業首選地,其中17.8%的受訪者計劃移民洛杉磯,舊金山為13.2%,西雅圖為12.8%,而紐約則首次跌出前三名,但仍然有11.6%的人選擇移民紐約。

2014年胡潤研究院首次對141名高淨值中國富人進行此類調查,其結果與今年的相彷,也有60%的中國富人表示將要移民或準備投資海外。

當年的調查顯示,有三個原因推動這些富人移民海外:為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機會、擔心中國不斷增長的污染問題和對國家食品安全的關注。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