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去聽演唱會 台立委赴港再被拒簽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台灣時代力量黨立委林昶佐計劃到香港聽許冠傑演唱會,沒想到被香港當局拒發簽證。這是台灣時代力量黨派立委被拒簽的最新案例。

台灣時代力量黨立委林昶佐10月29日在臉書發文,自爆說:「現在,我應該在香港參加許冠傑的演唱會。不過,我的港簽沒有下來。我一直很喜歡去香港,喜歡香港的朋友跟歌迷,喜歡去香港吃喝玩樂、開演唱會。不知道下次要等到何時才能再去了。」

林昶佐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指出,今天原要去香港看許冠傑的演唱會,他當初原本是用網路申請,但是發現只要用自己名字,就沒辦法申請,後來請旅行社幫忙,提出書面申請,但是沒想到,一直沒有回應,結果就還是不能去。他表示,很多音樂圈朋友一起相約去香港,但是只有他無法成行,上次去香港是2014年11月,從那次後就沒有申請,想不到此次就無法再前往。

今年1月時代力量黨主席、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黃國昌在臉書也表示,他收到CNN的邀請,要到香港參與媒體節目錄影,但再遭港府拒發簽證。他痛批香港政府早就在北京政府的控制之下,根本喪失了自治。

今年8月下旬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范世平、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楊偉中等3人,擬赴香港參加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於8月25日舉辦的香江論壇被拒發港簽後,民進黨立委余宛如9月25日赴港簽證也遭港府拒絕。對此,陸委會日前表示,曾就此事多次透過駐港單位向港府協調交涉,並已責成台灣駐港單位向港府表達不滿與抗議。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