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人蛇集團 澳擬祭新法:偷渡者永不得入境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根據今天公布的新法草案,試圖搭船來澳洲的庇護申請者,被送往曼奴斯島(Manus Island)和諾魯(Nauru)的庇護申請者,將永遠不得申請進入澳洲。

法新社報導,這起終身禁令將於本周送交國會,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表示,有必要傳達「絕對、堅定且明確的訊息」,亦即「船民」(boatpeople)將永遠無法進入澳洲。

他說:「這是場政府代表下的澳洲人民與人蛇犯罪集團間的戰爭。」

「你們不應該低估這項威脅的規模。人蛇走私販是最糟糕的罪犯,他們商業規模達數十億。」

「我們必須下定決心,拒絕他們的犯罪計畫。」

路透社報導,然而,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任何還沒滿18歲就抵達曼奴斯島、諾魯或任何其他用來做為區域處理國的民眾,將不適用於這項政策。

這起草擬法案恐影響3000名目前在曼奴斯島、諾魯和澳洲接受醫療照顧的民眾。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