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事件 韓國總統高級助理辭職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韓國總統辦公室星期天宣佈總統朴槿惠接受了高級總統助理的辭呈,此前上萬名示威者在韓國首爾要求朴槿惠下臺,因爲朴槿惠的一名閨蜜近期被揭露存在干政以及腐敗嫌疑,導致韓國歷史上這位首位女總統的受到輿論猛烈抨擊,民望直線下跌。

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宣佈總統接受高級助理的辭呈。

青瓦臺發言人鄭然國(Jeong Yeon-Guk):「總統朴槿惠接受了幕僚首席以及政策協調、政策事務、內政和公共關係高級秘書的辭呈,但考慮到國家事務,拒絕了其他高級秘書的辭呈。」

鄭然國還表示三位朴槿惠長期助理也將下臺。

此前,朴槿惠星期五晚間主持青瓦台首席秘書官會議時,指示他們集體提交辭呈。

與此同時,總統朴槿惠政治醜聞主角60歲的崔順實星期天已從德國返回韓國。

崔順實律師李栽經:「崔順實將主動回應檢察官的調查並將根據事實作證。」,

朴槿惠上週二承認,她曾經向閨蜜崔順實洩露演講稿等官方文件,朴槿惠對此表示道歉但表示不會辭職。

而記錄顯示,崔順實還看過機密文件,其中包括關於日本和朝鮮的信息。

檢察院還指控崔順實利用她對總統的影響力說服企業向她的兩個慈善基金會捐款,並通過這兩個基金會謀取個人利益。

週六晚間,上萬名示威者在韓國首爾街頭舉行燭光抗議活動,要求總統朴槿惠辭職下臺。他們表示總統辜負了公衆的信任,並對她治理國家的能力提出懷疑。

抗議者:「很明顯人們犯了錯誤,挑選了錯誤的總體,我們可以總是犯錯,但如果我們不改正錯誤,我們不能說這是真正的國家。」

警方表示有大約8千人參加了集會,組織者說有3萬人參加了抗議遊行。

朴槿惠正處於5年任期的第4年,反對黨要求對此事件進行徹底調查,但還沒有提出彈劾總統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