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戰再添變數!希拉里川普民調差距縮小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10天了,FBI局長宣布重啟電郵門事件,打破向來不介入大選的傳統作風,引發爭議。而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民主黨的希拉里和共和黨的川普,支持度呈現五五波,雙方差距,已經縮小到只差2個百分點。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如果大家有在關注我,應會對昨日FBI局長重啟電郵門調查的聲明有很多疑問,整件事確實相當怪異。」

萬聖節將至!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對FBI送上門的「十月驚奇」有些手無足措,週六她在佛州召開記者會,表明已請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說明新一波電郵門事件的調查進度。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重啟電郵門調查的決策不僅史無前例且相當擾民。有鑑於大眾該對整起事件有所了解,我已請柯米說明最新的調查進度。」

同一天,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也召開記者會,大讚FBI勇氣可嘉,敢於在大選前曝光希拉里利用非法伺服器隱瞞犯罪行徑的「真相」。更宣稱,還會有更多非法郵件被調查出來。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司法部長正和FBI爭論,只因FBI終於曝光一直以來被掩蓋的真相。」

CNN指出,美國司法調查一向都是秘密進行,絕不會在敏感時刻披露舉足輕重的調查結果。然而FBI局長柯米卻已兩度破功,先是在七月宣告終結對希拉蕊電郵案的指控、又在大選前重啟調查,前後招來共和、民主兩黨的謾罵。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儘管我們沒發現希拉里或她的幕僚意圖違反管控機密文件的法條,證據表明她們對於機密文件的管控仍是相當粗心。」

不論柯米是否辭去局長以示負責,重啟調查的決策,已經使兩黨候選人的民調差距縮小至2%,美選戰再添變數,川普如果真的化身黑天鵝逆轉成功,美元恐怕將出現溜滑梯式大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卓廷威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