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中國傳統樂器 神韻交響樂折服芝加哥觀眾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10月29日,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著名的芝加哥交響中心的演出,

觀眾反響熱烈,最後加演2曲,有觀眾讚美神韵音乐給人帶來非常美妙的感覺。

臨床工程師Ted Kulikowski:「音樂的每一部分都很美妙,所以我現在在欣賞演奏的每一片刻,特別是觀看演奏家們如何演奏。每個人演奏時在樂器和音樂上都非常投入,所以演奏的非常美妙和完美。」

慈善機構客戶經Whiteley女士表示,神韻音樂與一般西方交響樂不同,更加明快和流暢。

慈善機構客戶經理Allison Whiteley:「他們所使用的一些樂器聽起來非常美妙,發出的聲音在普通的西方音樂中是聽不見的,更加明快和流暢。」

退休藥劑師Pautler先生讚嘆神韻交響樂引入中國傳統樂器琵琶和二胡而獨具特色。

退休藥劑師David Pautler:「奇妙的音樂,演奏得非常好,和正規的西方音樂有一些不同。西方樂曲很美妙,但中國曲目很奇妙。一些東西截然不同並不同尋常。當他們把中國樂器琵琶和二胡引入交響樂,就非常不同於一般西方交響樂的通常的聲音。一些曲目強勁有力,有些曲目則展現了豐富的情感。有時音樂又充滿活力,你都能通過樂曲感受到那些舞蹈動作。」

兒童保育提供者Johns女士認為神韻音樂平而安詳。

兒童保育提供者Kimberley Johns:「我覺得神韻交響樂展現出了平和安詳。」

退休藥劑師David Pautler:「我感受到音樂在時間維度上表現出的張力,通過響度的對比體現了出來。當演奏到恢宏的樂章,號聲響起,弦樂器全力的演奏。哇!旋律非常非常優美,有時音樂展現出強勁,有時表現出輕柔,完美的展現。節奏、時間把握得非常到位,整場音樂會給人帶來非常美妙的感受。」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陳雷美國芝加哥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