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驚傳重大人事變動 京渝滬浙大變臉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10月最後一天,中共官場再次傳出人事將有大變動。有消息稱,三大直轄市北京、上海、重慶,以及浙江,將面臨重要的人事洗牌,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官員將密集上位。

10月31日,海外中文媒體披露,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將調發改委副主任兼中財辦主任,而習近平親信、原中財辦主任兼發改委副主任劉鶴,將升任發改委主任。

此外,北京、上海、重慶和浙江也傳出人事將大變動。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將調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而浙江省委書記將由現任浙江省委副書記車俊擔任,浙江省長將由浙江省常務副省長袁家軍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兼上海副市長應勇,將升任上海市長;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張國清,將升任重慶市長。

加上此前傳出的,習近平親信、中共國安委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蔡奇,已調任中共北京市長,以上四地的關鍵崗位–二把手位置,將全部變動。分析認為,按照中共官場慣例,臨近中共全國黨代會之前出任關鍵省市二把手,是會後升任一把手的必要環節,也是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捷徑,因此,本次人事變動的卡位意圖明顯。

值得一提的是,時值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習近平被確立為「核心」之後,習近平的舊部親信紛紛佔據要職;而被認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官員,比如北京市長王安順、上海市長楊雄等,紛紛被傳調離要津。時政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清洗江澤民派系勢力的動作明顯在升級。

10月26日,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接受外媒採訪時分析,中共黨內以習近平為首的改革派和以江澤民為首的反對派之間正在發生著激烈的鬥爭。辛子陵認為,習近平通過中共六中全會要進行一個總的解決,也就是在中共十九大之前的一個總的解決。

辛子陵說,不把江澤民派系的貪官搞倒、不把那些大老虎、中老虎、老老虎搞倒,中國的事情是沒法前進,特別是政治體制改革,你寸步難行,包括平反六四、平反法輪功這些事情,江澤民不倒,習近平根本沒法進行。

(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