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村民殺警被捕 疑因受虐而報復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江西永修縣殺害警察嫌犯30號傍晚被抓獲歸案。大陸維權人士認為被殺害的警察可能曾擔任嫌犯熊運世在看守所拘押期間的直接管教民警,因為大陸看守所對待犯人很不人道,應該是曾經受其虐待而報復。

29號中午11時許,永修縣警察黃桂富下班途中被人連刺6刀死亡。31號上午,《新唐人》從永修縣公安局獲悉,永修殺警案犯罪嫌疑人熊運世於30號18時,在南昌經開區蛟橋村被抓獲歸案。

永修縣公安局:「他人已經抓到,但是案件在審理當中,具體細節我們也不知道。」

有網友猜測,黃桂富在任職看守所期間,曾與熊運世有交集,雙方可能因此結怨。但當地媒體報導稱,黃桂富未曾擔任熊運世在看守所拘押期間的直接管教民警。

廣州維權人士李小玲:「只要是殺那些政府的人,肯定是有深仇大恨的。很多朋友關在看守所,出來都是遍體鱗傷的,打殘的都很多。管教自己是不動手的,他會指使裡面的犯人來虐待,暴力的毆打啊、不給你吃啊、不給上廁所啊,也有很多管教,不聽他的就直接打。」

江蘇維權人士吳繼新因為上訪被關押看守所七次,他透露,大陸看守所對待犯人很不人道。

江蘇維權人士吳繼新:「看守所裡面打擊報復,監頭獄霸他們來打,戕害的得病不給看,死亡之後,他們都是做一個假鑑定,好讓家人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據大陸媒體報導,熊運世29號殺警後,又回去捅傷鄰居兩父子,然後騎摩托車逃逸。報導說,熊運世曾在2003年因犯搶劫罪被判刑5年,2010年又因殺害村幹部熊煥文被判刑6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