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軍方透露:為王儲12月1日登基準備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路透社報導,據兩名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泰國正在為王儲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12月1日登基做準備。

10月13日,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去世,泰國進入為期一年的哀悼期。

王儲哇集拉隆功在上週末動身前往德國處理私事後,泰國軍方來自高層的官員向路透社透露王儲12月份登基的消息,該消息還說,王儲會在11月返回泰國。

另據軍方一名高層官員說:「我們在作準備,一切都在為12月1日做準備。」他還說:「但正確時間還取決於王儲。」

泰國首相巴育(Prayuth Chan-ocha)曾表示,王儲的正式繼位可能是在普密蓬國王去世7到15天左右。

巴育在國王去世後幾個小時內,代表王儲哇集拉隆功演講時曾說,王儲想與人們一起哀悼,將正式登基的事情留到泰國議會邀請他登基時才完成。

王儲哇集拉隆功的正式加冕儀式則要等到普密蓬國王的遺體在一年之後火化以後才能進行。

目前,在新國王繼位前,泰國由96歲的炳.廷素拉暖將軍(Prem Tinsulanonda)攝政。

泰國嚴禁冒犯君主的言論,法律也嚴格控制公眾對王儲的討論。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