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夏普將為iPhone 8提供OLED屏幕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日本經濟新聞消息稱,夏普可能為明年將推出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提供OLED屏幕。另外,夏普總裁的一席講話也進一步透露下一代iPhone 將是用到OLED屏幕。

日前,日本經濟新聞 (Nikkei Asian Review)的一份報告顯示,iPhone 8將會有三種型號,新增型號的大小為5英吋。日本經濟新聞新的報告稱,2017年的iPhone 7 Plus將使用到夏普公司提供的OLED屏幕

夏普公司總裁戴正吳(Tai Jeng-wu)在臺灣的大同大學向學生演講時,透露這一消息。

OLED屏幕是一種有機發光屏幕,OLED顯示技術與傳統的LCD顯示方式不同,無需背光燈,採用非常薄的有機材料塗層和玻璃基板,當有電流通過時,有機材料就會發光。

顯然,蘋果在iPhone 7上花心思的同時也考慮到了2017年的iPhone 8,屆時,距離蘋果首次推出智能手機將滿10週年。外界也注意到,蘋果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保留了大幅的改動空間。據最新的消息稱,似乎等時間一到,這些都會成真。

由於夏普近期被富士康併購,因此夏普為iPhone 8 Plus提供零件並不讓人感到驚訝。

另外,蘋果將從LCD屏幕轉為OLED屏幕的消息一直都不絕於耳。實際上,有些人認為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就應該用到OLED屏幕,但卻未成為現實。不過,彭博社預計,蘋果轉換成OLED屏幕要等到2018年才會可能。

先前有傳言暗示,三星可能與蘋果達成協議,向蘋果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提供OLED屏幕,但是夏普似乎也可以這麼做,尤其是蘋果通常會依賴幾個供應商來提供零組件。

另外,2016年iPhone 7 Plus吸引來巨大需求,僅靠夏普的OLED製造設備可能無法滿足2017年iPhone 8 Plus的購買需求。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美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