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言賢語: 獅子的故事 (組圖)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 從前在一個動物園裡,有一群被困的獅子,它們來自廣闊的非洲平原,習慣了自由自在的野外生活,籠子裡的生活,經常使它們抑鬱抓狂,只有每次在疲憊後的睡夢中,它們才能看到那個久違了的家園。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了,有的獅子在抑鬱中死去了,有的獅子生存了下來,慢慢的它們習慣了籠子裡的生活,家園在它們的記憶中開始變得模糊了起來,有的獅子甚至將這一塊記憶封存了起來。




馬戲團裡的那頭獅子慢慢老了,小獅子出生了,它沒有告訴小獅子草原上的事情,但告訴小獅子,如果沒有馴獸員就沒有我們的今天, 並告訴小獅子外面的世界很可怕,只有在籠子裡才最安全。馴獸員繼續培訓著小獅子,小獅子從出生起就生活在馬戲團裡,它很聽話,它記住了老獅子對他說的每句話。


直到一天,一位草原上的智者獅子知道了小獅子的來歷,它希望自己能開導它,讓它從新適應真正屬於它的草原生活。智者知道小獅子的腿上綁者一條無形的枷鎖,讓它習慣了囚禁自己,讓它習慣了被控制的生活。智者想讓小獅子能像其它與它同年齡的獅子一樣,在草原上自由奔跑和嬉戲,但小獅子總是用恐懼的眼神瞪著它。小獅子不相信馬戲團以外的任何人。


小獅子聽了有些生氣,因為它認為那是一個生它養它,供它食物和居住處所的地方,比這個沒有固定事物來源和遮風擋雨的地方好多了。草原上長大的小獅子說,「你知道獵物的樂趣嗎?你知道怎麼運用你的爪子和那渾厚的獅吼聲嗎?你知道草原的每一處都是你的家嗎?你知道跳躍的羚羊,奔騰的野馬,還有那脖子很長的長頸鹿嗎?你知道你是一頭獅子嗎?」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