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捐肝給陌生女子 她把心給他

好心的美國伊利諾伊州男子登普西(Chris Dempsey)捐贈肝臟給素昧平生的女病患克魯格(Heather Kruger),希望能救她一命,但他沒有想到,此舉不但使她存活下去,也贏得了她的芳心,最終兩人還結為連理。

現年27歲的克魯格於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嚴重肝病,可能隻剩幾個月可活。醫生建議她進行肝臟移植,但排隊等候肝臟捐贈,可能需要很久的時間,所以告訴她找活人捐贈肝臟。但人海茫茫,上哪兒去找肝臟能匹配而且願意捐贈的人?

也許是宿命的安排。有一天,克魯格的一個親戚德威爾(Jack Dwyer)在工作地點的餐廳裡談論她的病情說,如果找不到捐贈者,那就只有死路一條。這些話被附近的登普西聽到了,儘管他完全不認識克魯格,但他願意提供協助。

登普西說,他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過4年,他學到遭遇任何事情都不能逃避。他隨後告訴德威爾說,他希望能檢測是否是匹配的捐贈者,他有意願捐肝。檢測結果發現,登普西是匹配的捐贈者。

當克魯格得知有陌生人願意捐肝給她時,她簡直不敢相信,甚至高興地流下眼淚。她後來與登普西碰面,商討肝臟移植事宜,最終於2015年3月進行移植手術。克魯格的肝臟全部移除,並植入登普西捐贈的一半肝臟。

手術後,克魯格與登普西的肝臟都有再生,雖然克魯格初期有一些併發症,而且必須經常服用抗排斥的藥物,但他們兩人的身體都算健康。

登普西告訴克魯格說,雖然他捐肝給她,但她並沒有虧欠他甚麼,他們還是可以各自過自己的生活。不過,他們兩人還是保持聯繫,而且關係越來越好。克魯格原本以為是登普西的善心讓她產生好感,但後來發現他們之間應該有特殊的情緣。

就在去年12月,登普西向克魯格求婚成功,兩人並於今年10月完成婚禮。克魯格對登普西說:「你是我遇過最令人難以置信的人。你信任我,讓我每一天都感到驚奇。因為你,我展顏歡笑,也敢再次擁有夢想。」

克魯格認為,她的故事可以告訴人們,當你聽到的儘是負面消息時,很可能還是有真正真實和善良的人,可以提供援助給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