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10月31日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滬前副秘書長戴海波被公訴 涉境外私藏存款

據中共最高檢網站10月31號消息,中共上海前副秘書長戴海波的「受賄、隱瞞境外存款犯罪」案,由上海檢察院第一分院向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戴海波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個落馬的上海高級官員,震動上海官場。他也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親信。

美國之音
中國多位律師呼籲解決法院暴力侵害事件

中國多位律師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外界關注今年在不同地區法院,律師遭遇的違法暴力事件。廣西律師吳良述今年6月到法院立案時被人毆打、衣服被撕爛至「半裸」,吳良述表示,律師遭受的是赤裸裸的暴力侵權,律師肯定是要團結起來,合理進行維權。

BBC中文網
前CIA主管要新總統重視中國「危險」

美國退休將軍、中情局及國家安全局前局長邁克爾·海登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電視採訪中呼籲下任美國總統,認真應對中國問題。他說「像有我這樣背景的人,更擔心中國的弱點,而不是中國的優勢」。他本人對於中國戰機經常貼近干擾美國軍機十分擔心。他認為稍有一點人為的錯誤和誤判,就會製造出國際事件。

金融時報
《硅谷百年史》作者:中國仍落後硅谷20年

針對有些觀點認為中國許多方面已與硅谷不相上下,《硅谷百年史》作者斯加魯菲回應,中國還「落後硅谷20年」。中國的品牌山寨居多,而且有太多「自上而下」的元素,剛好與硅谷草根的科技創新相反。中國公司在打造國際品牌上,仍欠火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