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輸油管道爆炸 1死6傷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美國阿拉巴馬州輸油管道週一晚間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較重。這是兩個月內,這條通往美國東岸的重要油管第二次發生重大意外,當局已經關閉輸油管。

當地時間週一(31日)晚上10:45左右,美國阿拉巴馬州謝爾比郡輸油管道發生爆炸,現場火光沖天、濃煙滾滾。

美國最大汽車燃料油承運商Colonial 油管公司表示,當時工人正在維修管道,挖掘機不慎撞到輸油管,引發爆炸。當局隨後關閉了輸油管。

這場意外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並引發兩起森林大火,燒毀了附近31英畝山林。當局已經將火災附近的居民疏散。

謝爾比郡警官Jeff Hartley:「很多人迅速做出反應,趕到現場。現場有謝爾比郡應急機構。」

阿拉巴馬州林業委員會說,他們建造了一座75英尺長的土壩,防止燃燒的燃料擴散。

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Colonial 油管公司負責提供東岸每天320萬桶汽油供應量的三分之一。

這起事件可能引發另一輪燃料短缺和價格上漲。事發後,汽油期貨電子盤一度上漲兩成。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