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減292等於401?浙女算錯遭責罵 跳樓自殺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近日,浙江一女子因為算錯一道數學題,被其丈夫責罵,一氣之下跳樓自殺,險釀命案。

據陸媒報導,事發10月27日,浙江省紹興諸暨市陳宅鎮一家工廠宿舍內。為了一道小學數學題的答案,一對夫妻爭吵升級。丈夫段先生責罵其妻劉女士「笨」、「好去死了」,未料劉女士真的從三樓跳了下去。

據報導,49歲的段先生和34歲的妻子劉女士都是江西安福縣人,二人同在陳宅鎮打工。劉女士在一家玻璃馬賽克廠打工,段先生在礦廠上班,平時一家人就住在劉女士工作的工廠宿舍。

10月27日早上7點10分左右,劉女士叫醒小女兒,準備騎電瓶車送女兒去學校。出門前,她想起女兒前一晚有道數學題做錯了,想叫她改正過來。這道數學題是:700減292等於幾?劉女士對孩子說,答案應該是401。

這時躺在床上的段先生聽到,說:應該是408,並數落了劉女士幾句。劉女士不服,夫妻倆你來我往,越吵越兇。

段先生情急駡道:「你腦子那麼笨,這麼簡單的題都會算錯,還怎麼去教小孩?好去死了!」

據段先生回憶,聽了他說的話以後,妻子氣得直髮抖,真的從房間跑出去,縱身從三樓跳了下去。

段先生說:「當時我正在床上,來不及拉住她,她跳下去以後,我連忙跑到樓下,看到她整個人趴在地上,地上有很多血。」

事發後,劉女士被送到醫院搶救,兩個女兒坐在媽媽的病房裡默默流淚。

據劉女士的哥哥介紹,劉女士頭部、臉部、右臂有多處骨折,左臉顴骨骨折,頭部顱腦也有損傷,口腔內多顆牙齒斷裂。

段先生告訴陸媒記者,以前夫妻倆也會吵架,但都是吵幾句便停。而他們吵架的原因,大都是因為生活壓力下的瑣事。

段先生說,妻子做玻璃馬賽克,每天工資只有100多元,自己每天的工資也不到200元,「錢都是干一天給一天,如果不去做工,第二天就沒有收入。」

除了一家的生活支出,兩個孩子每月也要花兩千多元,「有時候錢不夠花,或者沒找到工作,我就回到老家去,找親戚朋友借些錢帶回來。」

大陸心理健康專家認為,在這起事件中,真正讓妻子縱身一躍的並不是那道數學題,而是生存壓力。

專家表示:「作為外來打工者,生存壓力應當是這對夫妻的主要壓力源」。「他們對孩子的教育有很大期望,希望孩子學好知識,擺脫父輩務農或外出打工的狀態。但是雙方本來學歷不高,妻子除了打工賺錢,還要輔導女兒學習,承擔了生活和教育的雙重壓力,本身就很吃力和勉強。孩子的教育問題觸碰了雙方的敏感點,這無異於雪上加霜,加重了雙方的衝突。」

專家分析,孩子的教育問題只是一個導火索,雙方生活中的許多矛盾衝突沒有解決,不良情緒慢慢積累,所有信息因為這次爭吵爆發出來,成為壓垮妻子的最後一根稻草。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