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退伍軍人再次進京上訪受阻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數千名中國退伍軍人上個月11號進京包圍了八一軍委大樓,引起國際關注。有消息說,本月1號老兵們再次發起大規模的上訪,各地政府嚴防老兵進京,北京當局則在八一軍委大樓周圍部署了大批警力。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傳11月1日,全國老兵又要進行大規模的赴京上訪請願活動,各地維穩機器迅速啟動,又開始了對老兵們的穩、控、堵、截。在場老兵發出消息:「八一大樓周圍,能看到的警察不下六百人,周圍道路也是五米一崗十米一哨。地鐵八一大樓那一站都不停了,所有交通工具到八一大樓都不停,根本到不了跟前」。

青島復原軍人高宏毅:「我們普遍的訴求就是要個溫飽,11號八一大樓滿滿的老兵,回來以後還是被騙了嘛,還想返回,北京當局肯定是對我們這次行動很恐怖嘛,27號把我給抓回來了,這次抓的可厲害了,失聯了就是被抓了。」

有老兵貼出一份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集中處理信訪突出問題及維護社會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10月28號下發的文件,要求各街道對重點人員落實包保穩控措施,嚴防涉軍人員進京。為此,信訪穩定信息要「一日兩報」,即每天上午九點和下午四點二次向新洲區維穩辦報告轄區內涉軍人員的在位情況。

青島越戰老兵孫興安:「國家給我們的待遇,地方不執行,我們的訴求就是能夠達到社會平均生活的水平,就這個要求,政府對我們是漠不關心,現在什麼答覆也沒有,我們該去還得去啊,監視起來了,就是那兒也不讓去。」

武漢市新洲區下發的文件內文稱,據中央、省、市維穩辦通報的情況,全國各類涉軍群體人員、企業軍轉幹部、轉業志願兵、對越參戰人員、援越抗美人員、涉核人員、傷殘軍人、復員軍官等七個群體,邀約10月29號至11月7號大規模集體進京上訪,人員將達二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