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再揭克林頓赦免金融罪犯 希拉里陣營反撃

【新唐人2016年11月2日訊】FBI週二(11月1日)再拋重磅消息,公佈長達129頁的對希拉里丈夫克林頓在任時有爭議地赦免逃亡人士馬克.里奇(Marc Rich)的調查。讓希拉里陣營感到憤怒,要求FBI公開對川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與俄羅斯之間關係的調查。

FBI最初於週一公佈了這些節選過的調查文件,週二FBI發佈推文,引起外界廣泛注意。

FBI的記錄庫網站上說:「最初公佈的資料包括與非營利501(c)(3)組織克林頓基金會(WilliamJ.ClintonFoundation)相關的FBI文件。」「這些記錄中大量都是來自於2001年FBI對馬克.里奇(1934-2013),即馬塞爾.大偉.里奇(MarcellDavidReich)的赦免的調查。克林頓總統2001年赦免了他。調查於2005年結束。為了保護個人隱私、遵守大陪審團的隱私政策,這些資料有大量刪節。」

里奇在2013年去世。1983年,他因受到多項聯邦指控,其中包括逃稅指控,而逃往瑞士。克林頓在任期內的最後一天赦免了里奇,這一赦免受到質疑,因為里奇的前妻丹尼斯.里奇(Denise Rich)曾向克林頓總統圖書館基金會捐贈了45萬美元,她還在希拉里競選參議員時捐出了十多萬美元。

無政治動機

民主黨競選陣營同時也蠢蠢欲動,要求FBI也公開以前對川普的調查。FBI則表示,公開里奇文件並非出於政治動機,只是根據《信息自由法》規定而公佈的這些文件。

在一份聲明中,FBI說,根據《信息自由法》,任何被要求超過3次或者哦4次的資料都會以「先收後發的原則」,自動在網路上公開。

民主黨反擊

讓希拉里的陣營感到憤怒的不僅僅是FBI重啟郵件門的調查和公開對赦免里奇事件的調查文件。作為反擊,民主黨陣營要求FBI公開對川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與俄羅斯之間關係的調查,但是FBI並沒有這麼做。

據CNN報導,可能由於司法及情報等原因,FBI不願意公開這一調查。CNN的報導還說,據CNN得到的消息,FBI目前尚未發現證據證明俄羅斯政府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或者競選團隊有關係。

FBI局長成焦點

CNN報導,FBI局長科米一直都被外界視為循規蹈矩的人,但是在這次大選中,他捲入兩黨的紛爭中。共和黨議員麥克卡(MichaelMcCaul)說,他跟科米已經認識了20多年,他是個正直的人,在兩黨間不偏不倚,過去共和黨人對他生氣,現在民主黨拿他出氣。

也有民主黨人士認為,不應該對科米進行攻擊。前賓夕法尼亞州州長倫德爾(EdRendell)說,他雖然沒有參加競選,但是如果是他的話,他不會攻擊科米,因為可能會導致不良後果。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