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馬航MH370無人控制 快速直插入海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11月2日發佈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馬航MH370最後一次衛星通信時處於無人控制狀態,而且正在加速墜落,報告認為飛機墜落時是快速直插入海。

澳洲交通安全局(Australian Transport Safety Bureau)11月2日(週三)發佈的研究報告,清晰的展示了馬航MH370航班,在2014年3月8日的飛行軌跡和之後的搜尋、找到的飛機殘骸的位置等情況。

「更進一步針對最後一次飛機發出和接收的衛星通訊的分析,信息一致顯示,這架飛機當時正在高速且不斷加速的墜落。」報告表示,「此外,飛機襟翼的殘骸分析,顯示飛機在最後飛行階段,調整襟翼位置的可能性很小。」(注:飛機人工降落時,襟翼的位置被調整為伸開狀態。)

根據澳洲交通安全局的模擬,顯示馬航MH370在最後階段,是以每分鐘高達2.5萬英呎/秒(284英里/小時、457公里/小時、7620米/分鐘)的速度,螺旋式的下降。

AirlineRatings.com網站飛行專家托馬斯(Geoffrey Thomas)告訴CNN,最新的報告推翻了之前認為的,機長駕駛飛機降落於海面的推測。

「這個報告真正重要的信息是,坦桑尼亞發現的襟翼處於收起狀態。」托馬斯介紹,「這樣就是說,當時飛機不可能是任何人駕駛的。飛機當時應該是完全失控狀態,燃油用盡,高速螺旋墜海。」

此外有關MH370機長札哈爾(Zaharie Ahmad Shah)的調查也在一直進展中。飛機從雷達上消失的時候,正是在札哈爾的操控之下。

今年7月,紐約雜誌曾經報導,札哈爾的自殺企圖導致MH370失蹤。報導引述FBI的調查,表示在札哈爾家中找到的飛行模擬器中,被刪除的飛行模擬數據復原後,顯示他在MH370失蹤數週前,模擬飛機深入印度洋極端段。這一模擬線路與搜索MH370的範圍相吻合。

2014年3月8日,搭載239人的馬航MH370,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起飛,飛往北京,途中突然失去通訊,雷達監控發現,飛機偏離航線,飛往印度洋,飛機從此失蹤。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官方宣佈MH370上的所有人遇難,其中包括153名中國人。

自飛機失蹤,澳大利亞牽頭的國際搜尋組,已經搜尋過12萬平方公里的海床,但一直沒有重大發現。目前,搜尋工作計劃在明年年初結束。

現在,在印度洋非洲一側,已經陸續發現了大約20塊飛機殘骸碎片,其中有7塊被確認或被認為極有可能來自MH370。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最新報告:馬航MH370高速墜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