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兩警察遭伏擊斃命 兇嫌自首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週三凌晨,兩名警察愛荷華州首府德梅因附近,先後遭遇槍手伏擊身亡。46歲的槍手在數小時後自首歸案,但目前還不清楚行兇動機。

愛荷華警方於週三凌晨1點06分,在厄本代爾發現了第一位遇害警察的遺體,20分鐘後,又在3公里外的德梅因發現了第二位遭到槍殺的警官。這兩名警察被襲擊時都是坐在車裏,因此警方確認他們是遭到伏擊

數小時後,46歲的嫌犯思科特·麥克·格林(Scott Michael Greene)在達拉斯縣郊區,示意一名愛荷華自然資源部的官員報警,隨後自首。

警方表示,格林目前已在警方控制之下,但並沒有對其進行正式批捕和控罪,還需要進行更多審訊,以瞭解格林的行兇動機。但警方相信,在兩起槍殺警察的案件中,格林都是單獨作案。

據警方介紹,格林最近曾在一場高中足球賽上,揮舞象徵南方傳統, 有一定種族意味的「邦聯旗」, 而與警察發生口角。

根據美國國家執法人員紀念館的統計,今年以來,在執勤時遭到槍殺的警察已經多達52人,比2015年大增了58%。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