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劉雲山張高麗成重點自批對像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

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等5名上將被查

自今年8月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以來,有關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心腹出事的消息就流傳不斷。日前,香港《爭鳴》雜誌最新一期又報導說,包括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在內的5名上將10月份被當局調查。

報導說,從今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中共軍方召開了5次高層會議,會議的主題都是清除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餘孽流毒」。這些會議之後,至少有5名現役和退役的上將接受調查或被雙規。其中包括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原總政副主任兼軍紀委書記張樹田、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以及原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和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

據早前媒體報導,除賈廷安完全仰仗江澤民的權勢進入軍隊高層外,李繼耐和廖錫龍也都是江澤民提拔的軍中心腹,而張樹田、王喜斌則都與徐才厚關係密切。

《爭鳴》雜誌報導說,軍方對這5名被調查的上將下達了4條禁令:不准他們離開北京住宅和搞串聯活動;不准接待訪客或參加活動;也不准對外披露目前被調查或審查的情況。

港媒:劉雲山張高麗成重點自批對像

《爭鳴》雜誌11月號同時還披露,同樣被外界視為江澤民派系官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張高麗,也在今年「十一」長假期間,被列為「重點自我批評對像」。

報導說,中共高層從9月30號到10月4號連續五天召開八場政治局生活會議,在這些會議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張高麗,以及政治局委員劉奇葆、張春賢、孫春蘭等8人,被列作「重點自我批評對像」。

其中,劉雲山在檢查中承認自己在宣傳、新聞系統工作,和任命省級宣傳、新聞部門官員等方面犯有五大嚴重過失,而張高麗則承認自己在2001年至2007年任山東省長、省委書記、人大主任期間。2007年至2012年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等工作期間,犯有嚴重過失和瀆職錯誤。

德國副總理在北京會晤維權人士

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德國副總理兼聯邦經濟和能源部長西格瑪爾•加布裡爾,11月2號在北京德國駐華使館內,會見了9名大陸人權活動人士,其中包括維權人士胡佳、博客作家慕容雪村,以及「709」案中被囚禁律師謝陽的妻子陳桂秋。

據「德新社」報導,他們在談話中除了指責中國人權狀況外,還抨擊了中國的法治缺乏保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