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被罰做俯臥撐 江西8歲女生或癱瘓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近日,江西省一8歲女生小琪,因早讀課領讀時多讀了一遍,在學校被罰做10個俯臥撐,做完後她腰部疼痛,雙腿失去知覺。經醫院確診其脊髓病變,可能導致癱瘓,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網友質疑校方體罰學生。

大陸網民於10月31日在「問政江西」發佈的網帖稱,9月26日,江西萍鄉臘市鎮明塘小學早讀課時,女生小琪領讀時多讀了一遍,班幹部便按照班主任之前的規定,罰小琪做10下俯臥撐。做完後小琪隨即感到腰部劇痛。

據陸媒報導,小琪被送到萍鄉市中心醫院,雙腿又失去知覺;兩天後,小琪轉到湖南湘雅醫院治療,胸部以下失去知覺。目前,其在廣東省中醫院治留醫,治療仍未起效。

據湘雅醫院的診斷書,小琪的病情為原因不明的脊髓病變、急性脊髓炎追蹤、脊髓血管病追蹤和脊髓損傷、腰椎間盤突出。醫學資料顯示,脊髓病變是由於外傷、病毒多種原因造成的脊髓內部神經損傷,可能導致患者癱瘓等嚴重後果。

萍鄉市湘東區臘市鎮中心學校校長表示,情況屬實,亦已向保險公司進行報備,同時會安排專人跟蹤小琪的病情。同時由於小琪多次轉院治療,費用較大,考慮到其家庭難以承受,學校組織全鎮師生捐款等方式籌集2萬多元(人民幣)。對於小琪是否被體罰,校長未給出明確回覆。

萍鄉市湘東區教育局工作人員對「小琪被體罰」的說法不認同,表示教育局已介入調查,目前尚未討論對學校和相關教師的處理意見。「10個俯臥撐的強度其實是完全可以的。每個學生都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練,如果僅僅是因為做俯臥撐就被認為是體罰,以後誰還敢進行體育鍛練呢?」

對於教育局的說法,部分網友認為,官方的說法是對個體生命的不尊重。吉林省長春市網友「LAOSANJIEFFF」說:「個人認為,俯臥撐跟跑步、跳繩、做操是不一樣的,身體還在很脆弱,骨質生長初期,不能強迫做這樣的運動。」。

(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