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朝鮮「舞水端」發射車移動 韓日高度戒備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僅剩6天,媒體引述華府官員表示,朝鮮準備在明 (4) 日之前,再次試射「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此消息經韓國軍方證實,表示發現一輛載有「舞水端」的發射車有移動跡象。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朝鮮似乎已有足夠技術隨時發射「舞水端」。軍方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應對朝鮮任何可能的挑釁行為。

日本政府則要求各縣政府測試預警系統。

朝鮮在美國舉行第 3 場總統辯論的10月20日曾試射一枚「舞水端」,但當時以失敗告終。如果今天的消息屬實,將是朝鮮今年第 9 次試射同型導彈。

朝鮮在 9 月時進行第 5 次核試,隨着美國大選逼近,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李炳浩早前曾表示,若朝鮮進行第 6 輪核試,很有可能會在美國大選當天 11 月 8 日進行。

美國防長卡特說,朝鮮進行的核試和彈道導彈試射嚴重損害朝鮮半島穩定及區域安全。如果朝鮮再次進行核子試驗,無異於再次使自己孤立於國際社會,朝鮮也將面臨更大的國際壓力。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