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儲存空間不夠用?教你如何一招清除大容量

【新唐人2016年11月2訊】手機儲存空間老是不夠用?很有可能和Line有關。因為每天Line都會接收到很多照片、影片等信息,即使使用者沒有主動儲存,這些資料也會留在緩存中,佔用大量空間。為了解決這一問題,Line公司昨天(當地1日)推出最新版本,可以直接在應用程式中刪除快取,相當方便!

據《自由時報》報導,隨著社會的發展,即時通訊軟體已成為每個手機中必備的程序。不過隨著信息交流的增多,即時通訊軟體相當地耗費內存。為了解決這一問題,Line昨天推出最新的6.8.0,不但增加了許多好用的功能,還增加了一項「刪除快取」。

現在告訴大家怎樣使用「刪除快取」功能:

打開Line,點選最右方的選項「其他」,再點選畫面最右上角的「設定」,往下拉到「聊天.語音通話」,拉到最下方,點入「刪除資料」,點入之後可以選擇要刪除「照片資料」、「語音訊息資料」與「檔案資料」。

不過最為可惜的是,最新版本的「刪除快取」,隻能應用於iOS平臺,Android手機用戶暫時無法使用。

那麼Android手機用戶應該如何為Line「減重」呢?可以這樣做:

將手機連接到電腦,在右上方的搜尋欄內輸入「jp.naver.line.android」(若找不到,可輸入其中一個關鍵字),點選「Storage」資料夾,再將名叫「mo」、「p」、「temp」和「toyboximg」的資料夾內的內容刪除即可。這樣Line的暫存檔就可以被清除,且不會影響文字記錄。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