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加拿大旅行需留意 電子授權寬限期下週結束

【新唐人2016年11月3日訊】加拿大政府提醒旅客在預訂前往加拿大的航班前,必須提供適當的旅行證件。

加拿大移民和公民部的消息,自2016年11月10日起,持電子旅行授權(eTA)登機前往加拿大的免簽證旅客(除美國公民外),包括加拿大公民、雙重國籍公民,需要持有效的加拿大護照才可飛往或過境加拿大。

為了幫助雙重國籍加拿大公民盡量避免旅行中斷,對與第二公民國為免簽國家的雙重國籍公民來說,可以採取一個短期措施。 這些雙重國籍公民可以申請特別授權,使他們能使用有效的非加拿大護照乘坐飛往加拿大的航班。

這項短期措施將於2017年1月31日開始提供,對於即將飛往加拿大(離開不到10天)的雙重國籍公民開放,其加拿大公民身份可以通過移民、難民和公民加拿大(IRCC)予以確認。如果獲得批准,授權從申請表明的旅行日期起有效期為四天。沒有資格獲得授權的人員需要聯繫加拿大駐當地的辦事處,以獲得適當的旅行證件。

移民、難民和公民部長John McCallum說:「我們需要對持 eTA的旅客在登機前進行檢查,以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在安全條件可以接受的情況准予入境,從而防止那些不符合條件的人進入。我們一直盡我們所能向受影響的旅行者通報這些新的要求,我很高興,我們現在可以提供一個短期措施,幫助那些不熟悉這種新要求的加拿大公民。」

對於2016年3月15日臨時乘飛機到加拿大的免簽證外國人(美國公民除外),eTA電子簽證是強制性要求。但是,3月15日至11月9日,是一個寬限期,其間不熟悉 eTA要求的旅客,可以登機前往加拿大。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