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今天還有哪些中國消息受到國際關注,來看全球看中國

美國之音
美12參議員要政府阻止中企收購美鋁業公司

美國12名資深聯邦參議員,星期三聯名致信總統奧巴馬和商務部長,要求阻止中國的忠旺集團收購美國Aleris鋁業公司,Aleris是全球第二大鋁壓延產品生產商,也是美國國防的重要供應商。議員擔心損害美國國家安全,洩漏敏感技術。

路透社
中國政府投資干預半導體市場 美商務部長警告

美國商務部部長普利茲克週三(11月2日)在華府國際戰略研究中心講話時警告,中國半導體行業龐大的政府投資有可能扭曲全球集成電路市場,導致破壞性產能過剩,扼殺創新。 中共政府計劃投資1500億美元,至2025年,將中國製造的集成電路在國內市場的份額從目前的9%擴大到70%。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北方多日霧霾 河北今發橙色預警

據中國官方消息,河北省氣象台今天早上發布大霧橙色預警。稍後河北省內,北京以南高速公路全部關閉。此外,由於河北石家莊、邢台、保定等7個地區,多日出現重度污染,已經先後啟動車輛限行。

BBC中文網
廣東勞工維權人士孟晗被判有期徒刑21個月

廣東勞工非政府組織前員工孟晗,11月3號被判處1年9個月刑期。孟晗因2014年參與利得鞋廠工人的維權行動,被控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中國勞工通訊副主任蔡崇國說,庭審完全不提廠方的錯誤,卻大量引用廠方對孟晗的指責,蔡崇國目前試圖通過輿論為孟晗爭取減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