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11月3日財經速瞄

1. 英法院裁決脫歐程序 英鎊上漲

英國高等法院裁決,如果沒有經過國會通過,英國政府不得啓動脫歐程序。受到消息鼓勵,英鎊兌美元上升1.54%至1.2495美元,是7月14號以來的最高漲幅。另有德國經濟學家呼籲德國總理墨克爾阻止英國脫歐,雙方應該進行有建設性的協商,將損失降到最低。

2. 英國央行維持0.25%歷史低利率

原本預計會再次降息、有可能達零利率的英國央行,週四宣佈取消降息,維持在0.25%的歷史低利率。英國央行同時調高了2017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成長預測,由0.8%上修至1.4%。央行表示,未來脫歐後對通脹有重大影響,要加息或減息,將視脫歐後的情況而定。

3. 美國經濟穩步增長 服務業相對緩慢

美國經濟穩步增長,但十月份服務業相對緩慢,供應管理協會(ISM)指數下降為54.8,仍在呈現增長的50以上。工廠訂單九月增加了0.3%,已連續三個月增長。汽車產量提升2.6%,為去年7月以來新高,設備訂單提升1.1%,也是今年最大升幅。

4. Google產假18周 女性離職少一半

Google旗下Youtube執行長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表示,當他們把產假提升到18周、相當於4個月零2周之後,Google女性員工離職減少了50%。Google希望以此留下女性人才。除了Google,其它大型西方企業像Adobe、Netflix也愈來愈重視年輕父母的辛勞,Facebook臉書也大方提供4個月的產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