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獨立學區議案 涉十亿税收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今年的投票不僅會決定誰是總統,還會選出各級政府官員,以及各種議案能否通過。其中休斯頓獨立學區一號議案不僅關係到下一代的教育,還會決定巨額稅收資金的歸屬,格外引人關注。

今年是大選年,對Harris郡的選民來說,除了選舉總統,還要對涉及數億美元的休斯頓獨立學區一號議案(Houston I.S.D. Proposition 1)做出表決,以決定是否將交納的財產稅(Property Tax)留在當地,還是交給州政府用於德州的公共教育。

根據休斯頓獨立學區公佈的信息,如果選民贊成該議案,從明年春季開始,休斯頓獨立學區將向州政府交納1億6千2百萬美元,以後數額逐年增加,未來四年內,將累積支付超過十億美元。這些款項都將用於幫助德州經濟較差的學區。

如果反對該議案,德州教育局(Texas Education Agency)將從明年七月開始,把價值1百8十億美元的商業地產從休斯頓獨立學區內劃歸給其他學區,劃分出去的商業地產將按照新歸屬的學區繳稅,德州納稅人研究機構(TTARA)預計這部分地產將面臨增加三千多萬美元的交稅,而留在學區內的地產也將面臨增加百分之十二的地產稅。

休斯頓獨立學區董事競選人Anne K. Sung:「我很擔心,休斯頓獨立學區沒有足夠的資金來教育我們的學生。這兩個選擇都不好。我提倡反對這個議案。我們需要告訴德州政府,提供教育資金的系統運轉不靈,他們需要改進。」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