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嚴格「反洗錢」 民眾商家當注意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為了防止洗錢及逃稅,近年來美國加強了「反洗錢」執法力度。 會計師提醒,民眾要留意一些小細節,避免被罰。

很多人以為反洗錢只跟金融界有關,其實,美國對商家及一般民眾也有反洗錢規範。

會計師葉俊麟:「譬如商家,如果你收到一萬塊現金,你要報8300表格,8300就是讓國稅局知道,你的客人是用現金支付,你要取得對方的資料,詳實呈報給國稅局,也許你拿不到他的身分證號或社安號,但能報什麼就盡量往上報,能讓自己的責任降到最低。」

一般民眾進入美國海關時,如果攜帶一萬美元以上的現金一定要申報,否則將被海關沒收。

會計師葉俊麟:「現金不是只有美金而已,外國的貨幣、旅行支票、銀行匯票(bank draft),這些匯票全部都屬於現金類,有人說我乾脆用郵寄,郵寄其實也是一樣,被X光掃到,也是一樣要申報。」

民眾平時一次到銀行存大量現金或頻繁存款,都可能遭懷疑,而被銀行申報。

會計師葉俊麟:「頻繁性的存,比如每天存個四百、五百,其實銀行就可以申報,你拿個現金,拿個幾千塊,去付這個信用卡,信用卡其實就會做登陸。」

違反官方規定的商家有可能要面對被查賬、要求補稅甚至被勒令停業等處置。
會計師提醒民眾,誠實仔細申報為上策。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