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創新挑戰!李安自嘲有殺手個性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導演李安出席映後座談會,接受影像工作者,各種提問,全都一一詳細解答,新片挑戰超高規格,影評人聞天祥覺得,李安似乎有些叛逆,不斷自我挑戰,而李安本人自嘲,說自己應該是有殺手個性,不斷追求。

每個畫面充滿張力,李安新片採用超高規格拍攝,不斷挑戰自我,影評人聞天祥就形容,看起來溫和儒雅的導演,似乎有些叛逆性格。

導演李安:「有一種殺手的個性,就是說我對於絕對值的東西,有一種追求。當我看到的時候,我沒有拿到,我會非常非常難受。做的時候,是一種義不容辭,我不曉得為什麼,非做不可。」

新片映後座談會,影像工作者提問,包括鏡位、攝影、甚至字幕等問題,李安導演都仔細回答,導演也被問到,有沒有可能,以3D技術呈現《臥虎藏龍》?

導演李安:「像武俠片,它是一個高度設計的片型,這種東西將來時候會到,我覺得再給我兩三部以後,我會很想做這個嘗試。」

李安說每部電影創作,都是來自於生活經驗,現在關注的議題,又或者是疑惑,而這些思考,都投射進電影中,也是生命的痕跡。

導演李安:「我不覺得說,他是一個新科技還是怎麼樣,對我來講他是一個新的心理路程。最終都是我們心理活動的一個呈現,就是內容啊,表達啊,心理的溝通,藝術感,跟新的探索啦。」

李安認為,怎麼看電影,以及如何表達,是相呼應的,他說這部新片,讓他又再一次當了,電影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