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陷僵局 希拉里、川普決戰搖擺州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愈來愈近,希拉里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和北卡羅來納州支持度差距縮小,陷入不相上下的僵局。為了選戰做最後衝刺,週四(3日)兩人不約而同在北卡羅來納州積極催票。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請到總統奧巴馬等大咖幫她催票。川普(Donald Trump)則派出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為共和黨形象增添柔軟度。

在你來我去的遊戲升溫下,兩人的車隊在選舉造勢之前,今天甚至在羅里德倫機場(Raleigh Durham Airport)的停機坪展開超車競逐,互不相讓。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聯手進行的民調顯示,希拉里以45%比42%領先川普,領先幅度縮小到3個百分點。

路透社和易普索「全國各州計劃」民調,過去一週的選情相當緊繃,兩人選情在佛羅里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咬得非常緊,原本希拉里領先的密西根州,現在領先幅度已經縮小到分不出勝負,俄亥俄州平手,賓州則比較傾向希拉里。



希拉里仍有勝算贏得大選,但川普好像也頗具贏面,尤其,非裔美國人投票率如果比2012年大選還大幅下滑,更有利川普。

但川普必須同時贏下佛州與北卡州,才有入主白宮的可能,而希拉里若失掉這兩州,仍有機會獲勝。

這項全國各州計劃(Reuters/Ipsos States of the Nation)評估,希拉里獲得「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從上週95%滑落到90%。

若2日就舉行大選投票,這項計劃評估,希拉里可掌握256票,上週估算,她可掌握高達278票,川普則拿到236票比上週多出18票。

評估指出,不管用哪種測量方法,川普過去1週選戰打得可圈可點,支持度走高的州有24個,走低的州則是11個,相對來說,希拉里支持率成長的州數為13個,但下滑的州數則高達22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