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希拉里競選團隊主席郵件洩露 無關俄羅斯

【新唐人2016年11月4日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Assange)日前發佈一份聲明,否認維基解密獲取的希拉里競選主席約翰.波德斯塔(JohnPodesta)的郵件來自俄羅斯政府。不過,阿桑奇聲明中也未說明,洩露郵件是否由俄羅斯通過另一方再轉給維基解密。

民主黨陣營認為,這些洩露的郵件來自俄羅斯黑客,從而通過維基解密來抹黑希拉里競選。美國國土安全部與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出了一份聲明,聲明中說,美國情報部門「相信」俄羅斯政府是洩露的郵件的背後黑手。

阿桑奇否認了美國情報部門的指控,他說,維基解密的目的是最大化利用其公佈的信息,保護信息來源。

阿桑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波德斯塔郵件的原始來源是希拉里競選團隊主席約翰.波德斯塔和他的通信對像。」

通常,維基解密不會透露其公佈的信息的來源,但是阿桑奇表示,他感到必須得表明「任何國家政府」都沒有提供洩露的波德斯塔郵件。俄羅斯官員也否認與維基解密有任何關係。

阿桑奇的聲明還表示,虛假指控是為了轉移人們對郵件的注意力。

阿桑奇說,他確信,排除政府作為洩露郵件的來源,不會威脅到郵件的真正來源。

據《今日美國報》報導,國土安全部對阿桑奇的聲明不作評價。

美聯社報導說,阿桑奇的聲明沒有排除以下情況,也就是洩露的郵件由俄羅斯通過另一方再轉給維基解密。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