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撥鐘時 週末北美夏令時結束 時鐘調後一小時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2016年夏令時(又叫日光節約時間),這個週末就要結束了,從11月6日(週日)凌晨2點開始,時鐘要撥後一小時到凌晨1點。

冬令時開始,早上起來後會發現天空更加明亮,而晚上回家時已經漆黑一片了。

冬令時是在冬天使用的標準時間,在使用日光節約時間的地區,夏天始終撥快一小時,冬天再撥回來。

美國在2007年起,規定夏令時在每年3月份的第二個星期日,冬令時在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冬令時須知:

1.換了冬令時後,加拿大東部時間(多倫多/蒙特利爾等)和北京時間將相差13個小時,而不是原來的12個小時。溫哥華和北京時間將相差16個小時,而不是原來的15個小時。

2.有鏈接網路,時區又選擇正確(比如多倫多是加拿大東部時區,溫哥華是太平洋時區)的手機,電腦或其他電子裝置會自動調整時鐘為冬令時,無需人工調整,不過還是建議自己再檢查一下。

3.高緯度和中緯度的許多國家為了充分利用夏季的太陽光照,節約照明用電,而又不變動作息時間,實行夏令時。即在夏季到來前,把時針撥快一小時,到下半季秋季來臨前,再把時針撥回一小時。實行夏令時的日期一般是:4-9月(北半球)10-3月(南半球)。

4.採用夏時制的國家有墨西哥、加拿大、美國、俄羅斯、巴西、敘利亞、以色列、埃及和約旦等。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