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人大釋法 港人發起遊行抗議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中共人大釋法 港人發起遊行抗議

香港兩名青年新政候任議員引起的宣誓風波繼續擴大,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突然在香港高法就宣誓風波的司法覆核作出裁決之前,主動要求針對《基本法》涉及「國家統一」的第104條進行釋法。

11月4號,香港政府發表聲明說,他們前一天晚間接獲北京的通知,說中共人大常委會已經將釋法列入了議程。

消息一出,立刻在香港社會引起震動。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與10多名民主派議員,隨後召開聯合記者會,批評中共人大釋法是對香港法治最嚴重的破壞,並在現場焚燒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相片和中英聯合聲名。

民陣和民主派議員還發起週日反釋法大遊行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也發表演講,呼籲港人站出來捍衛法治,踴躍參加週日遊行。

他說:「現在情況很危急,我們或者在面對香港歷史上最嚴重的對法治破壞的事件,而我們如果不反抗,共產黨是專門去欺負一些聽話的人,欺負一些乖乖坐下聽他說的人。」

同時,法律界議員郭榮慳也發起業界在下週二黑衣遊行。

有關中共人大釋法的話題,我們稍後還有詳細分析,請繼續關注。

大陸近百人聯署 籲巡視各級法院

近百名大陸公民11月4號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聯署建議書,呼籲中共中央巡視組對大陸各級法院普遍存在的枉法裁判、拒絕立案等問題進行巡查。

建議書說,法院不該成為中央巡視組遺忘的機關,巡視組應儘快制定計劃,對各級法院相關法律、法規的執行情況,和執法機關的腐敗問題進行巡視,並就包括法院立案難、法院不予受理造成超期訴訟、法院任意延長審判期限,以及當事人和律師調取、複製案卷難等問題,制定解決辦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